胆囊结石是怎么回事需要怎么治疗?

会员56811597 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胆囊结石是怎么回事需要怎么治疗?得了胆囊结石是怎么回事,要怎么治最近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查出患有胆囊结石,要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胆囊结石是怎么回事,要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 药物治疗胆结石是不能根治病情的,目前国内正规医院诊疗方案中,没有药物可以彻底治疗胆结石,治疗仍以手术为主,擅自用药不当容易加剧病情或引发诸多并发症。患有胆结石要想取石干净,达到治愈的效果只能采取手术治疗的。
意见建议:胆囊结石是胆道系统较常见的多发病之一,是与饮食结构、遗传、胆固醇代谢异常、内分泌病变、感染等有关系,确定诊断后应该尽早治疗,不要因为无不适不影响吃饭就忽视治疗,因为结石长期刺激胆道系统会引起反复感染、肝胆功能失常、癌变等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胆囊结石3-5mm通常需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胆囊结石是单发的,而且小于3cm的胆管结石,一般不会有太大的临床表现,通常暂时不用治疗,平时应该注意适当地饮水即可。如果胆囊结石是多发的,而且已经有3-5mm,可能会嵌顿在胆囊颈部,会导致急性胆囊炎、胆囊穿孔、坏疽等并发症,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病情加重,严重损伤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采取非手术措施控制急性炎症期。症状缓解后,可选择手术。内窥镜手术创伤小,疼痛小,适用于下胆总管结石数量少,直径小。如果持续半小时,腹部用胀痛感,可以考虑为胆囊结石引起的,可以进行彩超检查,有疼痛感,可以口服利胆消炎的药物调理的,也可以采取中药调理。在治疗期间,不可以吃刺激性、油腻的食物的慑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胆囊结石可以引起腹痛不适情况,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劳累,注意饮食清淡规律,忌辛辣刺激高脂肪油腻食物,可以考虑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普外科就诊b超检查看看,较小胆结石应用药物治疗,如果胆结石较大可以考虑进一步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萎缩性胆囊结石,治疗上可以采用些消炎利胆及保肝护肝类药物治疗。平常以清淡饮食为主,戒烟酒。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该病一般是因为患有胆囊结石时间比较长了,而且胆囊结石容易诱发胆囊炎,长期患有胆囊炎就容易导致胆囊萎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不同的手术方式,费用是不一样的。对于现在最常用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手术总费用大概在10000—15000.对于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的手术,可能费用适当的要贵一点点,但是不会多,应该也在12000—16000.对于急性胆囊炎我们做开腹的胆囊切除,可能费用要贵一些,因为术后的住院时间会相对延长,病人的整体治疗费用也会相应的上升。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囊结石不做手术的话没多久就会死亡,胆结石的话一般切除胆囊后不会危及生命的,手术以后也要多多的注意补充营养,恢复以后是和正常人一样的,也是可以活很久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