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需要配镜

会员16455783 1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视,需要配镜
验光配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 青少年患近视,配镜时一定要到医院检查视力,散瞳验光。散瞳验光又称为客观验光,是应用药物(如2%后马托品、1%阿托品眼药水等),使睫状肌完全麻痹,瞳孔散大,失去调节作用的情况下进行验光。这样就排除了由于调节作用的干扰影响和由其引起的假性近视成分,客观而准确地确定眼的屈光状态。然后,按照验光确定的眼镜处方去磨制眼镜片,将磨好的镜片装备在事先选定的眼镜架上。通常于散瞳验光以后的一定时间,还要进行一次复验。观察由客观验光验出的屈光度的试戴镜片有无头晕、恶心、视物不清、视物变形或行走不稳等异常不适。通过复验,有机地将客观的散瞳验光结果与主观的后检查结果两者一致地结合起来,最大程度地保证眼镜验配的高质量,从而达到最佳矫正视力的效果。
意见建议:建议到当地三甲医院即可,但是激光治疗近视容易反弹,建议慎重选择,最好到专科医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需要看眼科,做验光测视力,眼底检查,来确定视力情况。
指导建议:如果是到眼科专科医院,可以挂屈光专科,可以当天检查,当天配镜。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一般术后复查,是术后第一天,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吧
指导建议:检查视力,验光,裂隙灯等,常规检查是百元左右吧。

马丽颖主治医师五官科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998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体炎,麦粒肿,眼底疾病,重睑术,增龄性黄斑变性,眼睑带状疱疹,老年性黄斑变性

儿童近视是否需要戴眼镜,具体应分情况处理,如果是假性近视不需要戴眼镜,真性近视则需要戴眼镜。
假性近视一般是由于过度用眼导致眼部肌肉疲劳,视线出现模糊,这种情况不需要戴眼镜,平时注意合理用眼,在感觉眼部疲劳时可以通过做眼保健操、远眺等方式来缓解眼部疲劳,在医生的指导治疗下,假性近视有可能被恢复。
如果是真性近视,则需要让孩子戴眼镜,否则长时间视线模糊,容易导致眼部疲劳,近视速度也可能会越来越快。
儿童近视后应及时前往医院,判断是否需要配戴眼镜,如果需要,应前往正规机构佩戴度数适宜的眼镜,平时也应注意让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近视矫正手术的价格大概在5000元到8000元不等,价格通常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近视的情况比较严重,并且在做手术的时候需要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而且选择全飞秒激光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价格也会相对的贵一些,大概在8000元。如果近视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的严重,在进行矫正的时候,只是选择普通的半飞秒矫正,价格会相对的便宜些,大概在5000元。在矫正的过程中需要做好局部的卫生工作,避免过度用眼。

郭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眼科常见病的诊治,晶状体疾病、眼部缺血性疾病的诊治,以及眼与全身病的诊治,如晶体植入手术、飞秒LASIK等 。

问题分析:近视眼手术治疗后需要定期复查,复查的方式有网上预约以及门诊挂号两种方式。
指导建议:手术治疗后需要用眼卫生改掉不良习惯,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剧烈运动,不要乱入眼睛,不能熬夜,特别是不要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防止手术治疗后视力再次出现下降。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如果散瞳验光以后能够查出近视度数的,那就是真性近视。如果是真性近视的话,那么我们就要选择佩戴眼镜,平时还要注意,尽量不要长时间的近距离的用眼,增加户外运动时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