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啊?

会员56078701 23岁 已回复
我家孩子,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精神状态特别不好,问怎么了也不说,就是说自己难受,后来带他去医院看了看,医生检查之后说我家孩子有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状,我也不懂,想知道是什么病呢。什么是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海英 主治医师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肺炎,小儿感冒,小儿呕吐,小儿急性喉炎,小儿流...
已帮助用户: 4791
问题分析:你好,小儿心衰原因很多,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重症肺炎,肾炎,心肌炎,严重电解质紊乱,重症脱水,以及其他主要脏器严重感染等。心衰表现有呼吸和心率增快,肝脏肿大,尿量减少,面色苍白等症状。
意见建议:如果怀疑有心衰,应该住院观察,查明原因,对症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有用0
关注
孔令和 主治医师 惠民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
已帮助用户: 1898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有先天性心脏病或者肺炎导致的心力衰竭的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紧张,建议住院进行综合调理治疗,自己在家不能很好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功能障碍。通常是因为存在心脏病,心脏畸形导致心脏输出量减低,无法满足身体机能所需所导致的疾病,也就是心力衰竭。在早期通常会出现心跳过快,心肌肥厚,随着病情的发展,就有可能会发生代偿,心肌会进一步肥厚,身体会出现水肿,肝脾肿大,呼吸急促,咳嗽口周青紫等表现。严重的有可能会发生休克甚至死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是先天性心血管畸形的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是指心脏在充足的回心血量的前提下,心搏出量不能满足周身循环和组织代谢的需要,而出现的一种病理生理状态,主要病因为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常见有室间隔缺损、完全性大血管转位、主动脉缩窄、动脉导管未闭及心内膜垫缺损,建议家长带小儿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然后对症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有先天性心脏病或者肺炎导致的心力衰竭的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紧张,建议住院进行综合调理治疗,自己在家不能很好的治疗。

孔令和主治医师内科惠民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9899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原体肺炎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是因为小儿肺炎等等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的并发症,相对而言比普通的肺炎严重一些。
意见建议:通俗的说就是小儿肺炎引起的心脏负担过重,而出现的心脏功能障碍,表现为呼吸急促,喂养困难,面色苍白,心率加快等等相关临床表现。

王烁医师内科包头市第八医院已帮助用户:303
擅长: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大叶性肺炎,肺气肿,肺炎杆菌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变异性咳嗽,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睡眠呼吸暂停,老年人肺癌

问题分析:您好,关注你的描述,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主要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有没有先天性心脏病,二是得没得病毒性心肌炎。
意见建议:建议,婴儿期主要是先天性的心脏病引起,儿童期主要是病毒或是链球菌感染导致的小儿充血性心力衰竭。有医学问题咨询我。

韩赛主治医师其他南关区民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682
擅长: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

指导意见:新生儿低血糖可导致心衰,还可检心肌缺血、肾功能及贫血等情况,有助于判断判断病因及指导治疗。 建议结合当地临床医生和自身状态积极对症治疗.你不要盲目的用药治疗的!祝宝宝健康成长 .

张清伦副主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6278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