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偶发性室性早搏、频发室上性旱搏

会员55839817 76岁 已回复
心电图:心率87;P-R间期0.16;Q-T0.38!1小结:1.窦性心率;2.偶发室性旱搏;3.频发室上性早搏4:Q-T间期延长5口服盐酸普罗帕酮如何治疗服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明东 主治医师 河北省涞水县永阳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动脉硬化,心肌缺血,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229
问题分析:你所描述的那种异常的临床表现,应该属于心律失常的临床表现,需要及时使用有效的缓解心律失常的药物治疗,才有助于情况改善的。
意见建议:可以吃稳心颗粒、胺碘酮等药物,并避免劳累、情绪激动等不良的情绪刺激,保证足够的休息睡眠时间,才有助于异常情况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频发性室性早搏可能是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引起的,如冠心病、急性心肌缺血或陈旧心肌梗死、心脏瓣膜病引起的心室扩张和肥厚、心肌炎、心肌病、高血压性心肌肥厚,还有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修补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衰等,也会造成频发性室性早搏。
再有就是缺血缺氧状态、感染性休克、麻醉、手术、电解质紊乱等情况,也会出现频发性室性早搏。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频发室性早搏的危害,主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分析。
频发室性早搏是指1分钟大于5次以上的室性早搏。对于无心脏病的病人,室性早搏并不增加死亡率,对患者生命的危害也较小,患者仅出现心慌症状,一般无需药物治疗。而对于有器质性心脏病的病人,如冠心病、高血压、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等病人,它的危害比较大,可能会出现恶性心律失常甚至猝死。这些病人除了需要口服抗心律失常药物外,主要应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
注意事项:平时生活中一定要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受凉感冒、情绪激动以及避免饮用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其是精神或者体力过分疲劳,情绪激动,过度吸烟,饮酒或者饮茶时出现,生理性过早搏动。但是比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以及心肌病等心脏病更为多见。此为,心脏手术,药物中毒等也可以引起早搏。室性早搏还有可能导致死亡,严格的来说,室性早搏本身是不会导致患者死亡的,但是会导致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增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偶尔发生的房性早搏,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间发性室性早搏等,也有一些冠心病患者会在急性期发生新的早搏。
室性早搏多为浅表,一般情况下也会出现早搏。室性早搏属于一种常见的心律不齐,不管是正常人,亦或是其他心脏病病人,都有这种情况,冠心病也有可能表现为室性早搏。要特别留意诱发室性早搏的因素。比如精神紧张、焦虑、过度疲劳、失眠、饮酒、情绪激动、饮食过饱、其它器官的病变等。一旦确定了某些诱发因素,就要尽量避开。早搏多,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治疗,并配合口服抗心律不齐的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偶发性室性早搏不严重。偶发室性早搏的治疗不需要太积极,如果没有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可以不进行治疗。平时注意生活健康,注意保证睡眠质量,坚持规律的饮食习惯就可以。如果有心悸、胸痛、胸憋等不适症状,可口服抗快速性心律失常的药物。如果有胸憋、胸痛等不适症状,可以口服营养心肌、改善循环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频发室性早搏有以下危害:
如果孕妇出现了频发的室性早搏的情况,那么患者就有可能会出现心肌供血不足、恶性的心律失常、室颤、心脏骤停猝死等危害,通常是因为患有的甲状腺功能异常、离子紊乱、围生期心肌病等疾病导致的,所以在出现了频发的室性早搏就需及时的去往医院进行检查,在明确病因后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