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也是喝水不到半小时就想

会员55563922 42岁 已回复
为什么我也是喝水不到半小时就想上厕所,这种症状已经有近两年多了,没有看过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尿频多为虚症,需要调养,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如果出现尿频而且尿量也很多, 应该到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常人一天小便平均5次左右,当然喝水多了可能就便的次数多。但如果量少次多就属于尿频了。中医认为,当身体素质下降时,肾气出现虚亏,膀胱会表现出气化无力,膀胱平滑肌的肌纤维张力就会出现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缩性降低,肾关不固,就像大门关不严,所以会出现尿频和尿失禁现象。注意保暖,多吃些专门补肾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药、韭菜、羊肉、狗肉、核桃仁等。一天喝到3000ml以上,适当的运动。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喝水就想尿,一少部分的原因见于喝水忽然减少,导致大脑对水产生条件反射,膀胱有尿意感。大部分情况还是泌尿系统有炎症,因为刚想喝水时,水根本还没有进入循环系统,更没有到达泌尿系统,尿还没有产生,而泌尿系炎症,像肾炎、输尿管炎、肾结石、膀胱炎、膀胱癌、糖尿病等,都对尿的储存有一定影响。尿路结石会引起膀胱代偿性增大,膀胱对尿液的增加已经不是很敏感,只是当喝水时才发现原来已经有很多尿,就想去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中药要饭后半小时喝的原因如下:
如果在吃中药前胃里有很多食物,则中药就不能很好地被肠道吸收,而胃处于排空的状态后,会有更好的吸收效果。此外,部分药物会引起胃酸,还会刺激胃肠,服用不当可能会使脾胃虚寒,导致消化系统紊乱,所以建议中药要饭后半小时喝,这样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喝水就想尿是由于身体相对的热量比较少,会导致水不气化,就会形成一喝水就想上厕所。多是由于阳虚体质的人,不是疾病。还有一个原因是代谢比较快。再一个原因就是由于得了前列腺炎会表现出尿频、尿急的症状,一喝水就有便意。那么有不适的症状,就建议及时服用药物来治疗。平时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吃饱就想吐,有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第一种:但如果是由于肠胃不好,肠胃功能障碍导致的,可以服用一些药物,如:健胃消食片,如:山楂丸,吗丁啉等,需要遵医嘱用药,不可擅自用药来治疗。
第二种: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影响,比如酗酒,吸烟,暴饮暴食等,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多餐,避免进食过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喝水就想尿尿是生殖泌尿系统疾病引起的,或者是泌尿道梗阻或尿路感染,糖尿病也会引起尿频。去医院进行泌尿道B超检查、尿常规检查及血清葡萄糖检查。同时平时要多运动,多喝水,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