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胸闷,老是喘不过气,可

会员55382400 25岁 已回复
最近老是胸闷,老是喘不过气,可能是肺功能不好,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旭 护士 黑龙江哈尔滨呼兰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小儿综合
已帮助用户: 16357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来看,建议您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患有肺结核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患有肺结核的可能。如果您患有肺结核的话,建议您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查明病因才能对症治疗,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才能尽早康复。单纯的运动后胸闷的话,建议您增加运动量来锻炼肺活量。
有用0
关注
尹红燕 护师 山东省肥城市老城街道办事处井楼社区卫生服务站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迁延与慢性腹泻
已帮助用户: 457
问题分析:你好,请问最近有没有感冒?如果没有感冒的话应该到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暂时多休息,如果不见好转应该到医院去做一个肺功能检查和心电图检查。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憋气的原因有很多。冠心病、肺炎、支气管炎、口服某些药物等都会导致心脏病、肺炎、支气管炎等。需要到医院进行心电图、心脏彩超、x光等方面的检查。明确病因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下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要有规律的饮食。平时要多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是会胸闷喘不过气是呼吸系统的疾病。可能是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以及各种原因引起的支气管扩张症导致的慢性炎症急性发作,还有特发性的肺间质纤维化合并有严重的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喘不过气可能是肺部疾病、心脏疾病等原因导致的。
1.肺部疾病:肺部疾病包括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等,会造成胸腔积液、气胸、肺间质纤维化,造成肺部通气、呼吸功能不全、低氧血症,同时还伴随着二氧化碳分压升高。
2.心脏疾病:心功能不全、心脏舒张功能、收缩功能不全、心肌病、心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大量心包积液等心脏病,都可能会导致胸闷喘不过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怀孕37周属于怀孕晚期,这个时候胎儿需要的营养比较多,孕妇身体的负担也会逐渐加重。主要会加重心脏和肺的负担,逐渐膨大的腹部也会压迫肺和心脏,影响到心脏和肺的功能,很容易引起胸闷、喘不过气的现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37周胸闷喘不过气可能是心脏负荷加重、心脏病等因素导致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临床上如妊娠后病人心功能有血容量升高,心脏负荷增加,若病人自身存在心脏疾病,引起心功能不全。如不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很容易引起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如胸闷气喘等症状,也许这是一种常态,能改善心电图、心肌酶、肌钙蛋白等,做心脏彩超,为了明确诊断有无心功能不全的可能。在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心功能不全之后,应进行超声心动图检查,了解其心室大小及功能状态。若心功能不全所致,强心利尿可以充分考虑、扩血管治疗的同时也应关注药物对于婴儿及母亲的作用。如不适合手术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保守性处理。还要考虑到病人是否有可能咳嗽变成哮喘,可使支气管扩张实验更加完善,过敏原检查等。对于有呼吸困难症状者应尽早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若是支气管哮喘引起,可以考虑用吸入SS以及支气管舒张剂,口服抗过敏药物等,都对母婴影响不大,病因诊断十分关键。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对胸闷喘闷,其可能性也更大,可具有生理性,还可表现为心理性病变,均可造成此现象。如果出现胸部不适,可能是局部异常,对呼吸道有阻滞作用,如气管发生息肉,肿瘤等,或气管变窄,均可使呼吸道阻塞,并有胸闷的症状。
另外还有一些慢性疾病如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都可能引起胸闷,这类患者在治疗上往往需要长期用药。对肺部有病变,同时还典型地表现为胸闷这一症状,像肺气肿一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