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可以有那些措施,老年人

匿名 53 已回复
血糖高可以有那些措施,老年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林三 主治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偏头痛,言语障碍,脑栓塞,偏瘫,格林巴利综...
已帮助用户: 25139
指导意见:您好,血糖高具体高到何程度,如果高的并不多可以通过饮食控制,加强锻炼降血糖,如果达到糖尿病的程度是需要口服降糖药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老年人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需要注意控制量,少吃多餐,可以多吃粗粮,如荞麦、燕麦、薏苡仁、玉米等。患高血压需要清淡饮食。少吃高盐的食物如腌制品,包括咸鱼、咸肉、咸菜等。少吃油腻的食物如红烧肉、动物内脏等。平时适当增加锻炼,以有氧运动为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血糖高,需要进一步降血糖。首先严格控制饮食,每餐主食不要超过100克,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少吃含糖多的水果,比如香蕉、葡萄、大枣等,也不能喝饮料。其次,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长期坚持运动,每天尽量运动一小时以上。如果血糖仍高,口服降糖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老年糖尿病的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按时、定量饮食,避免食用含有高热量和高脂肪含量的食品,同时要多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同时,要让病人冷静下来,不要太兴奋。
日常生活中要多食用含糖含量较少的橙子、草莓、葡萄等,这些都是含有较少的糖类,可以适当的喝。此外,还要做好精神方面的护理,缓解自己的情绪,这会影响到糖尿病的治疗,因为压力过大会引起体内的糖皮质激素的分泌,从而引起体内的葡萄糖含量上升。同时要注意调节糖尿病人的用药情况,要定期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定期的检查和调整用药,同时还要注意调节病人的心理状态,防止出现紧张和焦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常见的症状有口渴、多饮、多食、多尿、乏力、消瘦等,有些人不一定出现典型的症状,仅仅是在体检的时候,被发现血糖增高,平时要定期进行血糖检查,如果发现血糖异常要进行糖耐量试验的测定。如果有糖尿病需要控制饮食进行适当的锻炼。当通过饮食控制和锻炼血糖仍然控制不佳的时候,需要口服药物降糖。要及时把血糖控制在合适的水平,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隔两小时给老翻身一次,常给老人按摩,避免褥疮的发生,老人长时间躺在不活动身体各机能都开始退化,容易产生便秘,所以要给老人吃流食,不能吃干硬的东西,照顾老人大小便这方面。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人脊柱骨折根据骨折轻重而采用不同方法。
轻度骨折可采用卧床休息保守治疗或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手术治疗,若骨折受压较重甚至椎管受累则需手术内固定治疗。保守治疗约需卧床1个半月至2个月,可坐位活动,若行椎体成形手术则3天可坐位或下床。内固定手术后通常术后1个月即可坐起走动。
建议在恢复期间不要过早活动,也不要经常久坐,避免对病情恢复造成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