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头晕眼花站不稳是不是低血压贫血的表

会员54248396 13岁 已回复
总是头晕眼花站不稳是不是低血压贫血的表现。总是头晕眼花站不稳是不是低血压贫血的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思乡 医师 栾城县博仁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内分泌、脑血管方面等
已帮助用户: 20661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的出现除了贫血低血压以外还需要考虑的病因有很多如心脏疾病、头颅疾病、脑血管疾病等多种情况都是可能会出现。
意见建议:首先不要过于紧张,建议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血尿常规、心电图、心脏彩超、血压血糖测量等了解具体病因才能确定治疗措施。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压并不代表是贫血,患者不要盲目判断。
如果是轻微的贫血,也有可能不会对血压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如果血压过高,会导致失眠、头晕、乏力等,需要及时进行全面的诊断,明确原因后才能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了低血压,可以采取饮食方面的调整,也可以进行补充液体和扩张的药物。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富含维生素和高质量蛋白质的食品。五谷杂粮、蔬菜、水果、肉类、牛奶、鸡蛋等都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头晕眼花站不稳可能是低血糖、感冒、颈椎病等原因导致的。
1.低血糖:如果有头晕、眼花、站立不稳等症状,年轻人常常晚睡、不吃饭,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可能会引起低血糖,低血糖主要有眩晕、呕吐、站立不稳等症状。
2.感冒:如果患有感冒,可能会出现其头晕、眼花、站立不住、体温上升等症状。
3.颈椎病:如果患有颈椎病,局部神经可能会受到不良影,导致出现眩晕的情况。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是的,低血压主要是血容量不足引起的,其次是感染性休克,贫血的时候血液稀释、也可以血容量减少,出现低血压症状。贫血是指血液中红细胞总数减少的一种综合性病理状态。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一般情况下,低血压可能会引起贫血,但也可能不会引起贫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单纯的低血压通常不会导致贫血,但是贫血可能会因为血液中血红蛋白浓度降低而导致低血压。但也有少部分低血压患者,因为他们的体质比较弱、饮食也比较差、铁元素摄入不足、吸收不足,从而容易诱发缺铁性贫血。此时患者需要多吃含铁的食物,如血制品、动物肝脏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贫血一般都不会出现低血压症状,低血压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头晕,头痛早期一般多不明显,到了后期都会出现这些,人体突然大量的失血会让患者短暂的出现低血压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相对偏低或贫血时,在此情况下,可适当食用补铁食品。
补铁的食物如黑木耳、动物肝脏、红枣、枸杞、小米粥、各类杂粮、干果等,还应注意恰当地补如瘦肉,蛋类等食物。在日常饮食中还要多补充钙和铁元素,尤其是老年人应该经常服用补钙药物,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正常发育,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平时还应注意休息,忌劳累过度,适当参加运动以增强体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