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动脉瘤应该注意些什么?

会员54135805 35岁 已回复
前些天,老公在家里,走路走得好好的,突然一下子就摔倒了,地上也没有什么东西伴着他的,他自己也是不明白,起来后,就感觉到脚有点痛了,走不了路了,就去做了检查了,医生说他得了股动脉瘤了。得了股动脉瘤了,这个病要注意些干什么才好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元玲 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大叶性肺炎,感冒,肺炎,急性呼吸衰竭,急性...
已帮助用户: 40012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根据您的描述,股动脉瘤由于动脉瘤内血栓形成或脱落血栓远端栓塞可造成严重的缺血性并发症,可导致截肢或死亡,你这种情况建议您最好去医院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你这种情况建议您可以采用手术治疗,无论瘤体大小,只要没有手术禁忌症,都可以实行手术治疗。你这种情况建议您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吃一些豆制品,不要吃一些高脂、高糖、高盐的饮食。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有用0
关注
王瑞言 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6117
问题分析:股动脉瘤的发生率占周围动脉瘤的半数以上,多见于股总动脉。分为真性动脉瘤和假性动脉瘤。前者多发生于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常合并全身其他部位的动脉瘤。后者常见于外伤、医源性损伤、免疫系统疾病、感染等因素所致。临床上可因动脉瘤内血栓形成或血栓脱落栓塞远端动脉造成远端肢体的急性缺血,常可致截肢,因此积极手术治疗十分重要。[1]
意见建议:1.动脉瘤切除、血管重建术。适用于瘤体不大与周围结构粘连不重,切除后可行自体静脉或人工血管移植术。血管移植首选自体大隐静脉,人工血管常选用聚四氟乙烯(PTFE)血管。2.感染性动脉瘤切除,非解剖途径的血管重建术。如经闭孔途径的主-腘动脉旁路移植术等。注意多吃水果,少吃盐。比如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吃一点鱼,鱼是可以有助于松弛动脉或者稀释血液,多吃一点这个是可以的。平时适当的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严重的,腹股动脉瘤是因为动脉被破坏而形成的永久性扩张或者是膨出,这一种疾病在后面的一个阶段,会慢慢的长大,甚至是出血,所以一旦发现有这种疾病及必须得马上到医院检查,排除这种,如果已经得了,那么一定要马上的接受恢复。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指导意见:您好,以您现在情况最好手术进行治疗,不手术的话很难解决问题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适当多活动,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平时低盐低糖低油脂低胆固醇饮食,建议您最好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情况,及时进行调理比较好’

倪仲举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66481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指导意见:需要手术治疗的, 同时可以使用舒心通脉进行治理的,也可以使用泼尼松或乙酰唑胺治疗,一般严格遵医嘱进行有一定的作用,治理期间注意饮食合理性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根据您的描述,股动脉瘤由于动脉瘤内血栓形成或脱落血栓远端栓塞可造成严重的缺血性并发症,可导致截肢或死亡,你这种情况建议您最好去医院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你这种情况建议您可以采用手术治疗,无论瘤体大小,只要没有手术禁忌症,都可以实行手术治疗。你这种情况建议您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吃一些豆制品,不要吃一些高脂、高糖、高盐的饮食。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张元玲医师内科沂源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0012
擅长:肺气肿,大叶性肺炎,感冒,肺炎,急性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夜间哮喘,老年人肺性脑病,睡眠呼吸暂停,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问题分析:股动脉瘤可以吃红萝卜
意见建议:胡萝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A源,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机体消化吸收。预防便秘,胡萝卜还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宜食软质流质食物,要利于机体消化吸收。适当补充粗粮,杂粮类。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应适当补充。注意饮食卫生。不要食用生冷,寒凉性食物。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食用腥膻发物。

王艳芳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2938
擅长:维生素A过多病,恶性营养不良病

问题分析:股动脉瘤不可以吃韮菜花
意见建议:肿瘤病人应尽量避免吃诱癌性食物而多吃抗癌性食物。据研究,常见的抗癌食物有十字花科蔬菜(如卷心菜和菜花等)及萝卜、大蒜、酸梅、黄豆、牛肉、蘑菇、芦笋、薏苡仁等。不要吃一些高脂、高糖、高盐的饮食。不建议食用油刺激性的食物,所以韭菜花是不建议吃的。

马德鑫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955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维生素A过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