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血压低70-100或60-90,轻度贫血,经常热,易出...

会员53545244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更年期血压低70-100或60-90,轻度贫血,经常热,易出汗,意见睡觉退乏,睡觉爱把脚放在外面,请中医大夫给宿说说,有方子给我用用。谢谢,拜托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妇幼和中医院确认是更年期,吃坤泰胶囊,症状缓解不明显。后来吃过六味地黄丸和知柏地黄丸一起,好点,可是停药就还那样,就不吃了。月经已经停两年多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可以吃的药,还有我的身体病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会星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糖尿病肾病,低血钾症,多汗症
已帮助用户: 28250
问题分析:您好,女性进入更年期后,植物性神经紊乱,月经不调,出现出汗、失眠、头痛等症状会影响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这是正常现象,更年期是女性生活中的一个自然过渡时期。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饮食, 不要喝酒,也不要吃辛辣食物。 多吃豆腐。也可以在潮热开始时喝凉豆浆.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就好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更年期要减慢生活节奏、减少工作量,以减轻压力。出现潮热主要因为雌激素缺乏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失衡,通过生理性补充能够恢复平衡,将潮热、出汗包括失眠等都控制住。更年期女性出现潮热、出汗甚至于失眠的问题,可以通过雌激素补充,或者增加一些中成药的调理等来加以控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发热出汗不会不好,更年期出现发热出汗的现象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造成的,是更年期特有的症状,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会缓解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潮热出汗是更年期常见的症状,具体表现为脸部、全身突然发热,大量出汗以及心跳加速等不适感,可以从调节日常作息与饮食、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面改善。
1.调节日常作息与饮食:更年期女性应适当增加运动量,保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充足的睡眠。饮食方面,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减少过多的油脂和糖分摄入,注意饮食的均衡。
2.心理治疗:通过认知行为疗法、深呼吸方式可以调整负面思维和情绪,有助于缓解情绪和潮热出汗的生理症状。
3.药物治疗:由于雌激素的下降,导致下丘脑的调节体温的范围变窄,女性对温度变化更为敏感,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血管收缩异常,从而导致潮热出汗。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来改善该症状,如复方戊酸雌二醇片、己烯雌酚片等。也可以服用胰激肽原酶,它可促进缓激肽的释放,以扩张外周血管,增加血流量,以改善血液循环紊乱状况,从而缓解潮热、出汗的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的病人出现潮热出汗失眠的表现是临床上最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同时可能伴有五心烦热,烦躁易怒,失眠健忘等临床表现。临床上常用药物进行调理治疗,用药物治疗的同时病人应注意饮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类的食物,适当喝一些绿茶等现象,避免进食油腻性较大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药可以滋补肝肾,治疗更年期潮汗失眠问题。
例如,典型的处方药,如李善汤,可以滋补肝肾、拉肚子、治疗更年期综合征。也可以通过辩证法分析判断是否有他的症状(如血瘀、痰等),进行综合调理。这时要根据医生的判断进行治疗。也可以用作补骨丸、年安等成药。而且,新中药处方药,如酸枣仁汤等。针灸等非药物疗法也能对失眠、梦、汗等更年期症状产生良好的治疗效果。因此,治疗应以滋阴降火、静下心来稳定心情为主。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黄连阿胶汤治疗。如果服用具体的药物,最好去正规医院。按时睡觉,不熬夜,睡前不喝浓茶、咖啡、抽烟,保持愉快的心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燥热出汗失眠的解决办法如下:
1.用中药滋补肝肾治疗,如理善汤,可以补充肝肾和腹泻,治疗更年期综合征。
2.在医生的评估下,排除相关禁忌症后,还可以使用雌激素进行治疗。
3.也可以喝安心的中药处方。例如酸枣仁汤等。
4.可以使用飞跃疗法(如针灸),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5.平时要注意自我调节,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可以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豆制品和豆类食物,适当喝玫瑰花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