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四年前因患抑郁症,是因为二十几年前产后...

会员53247763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我四年前因患抑郁症,是因为二十几年前产后抑郁症复发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曾多方求医,吃过半年米氮平,半年黛力新,现在服用帕罗西丁已有两年之久,但是病情还是时好时坏,我现在是梅那一片帕罗西丁,氯硝西泮,睡眠尚可,只是一直烦躁不安,极度乏力,委屈爱哭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咨询医生是药量不够,还是需要换药治疗,盼回复,感激不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伟玲 主治医师 郑州市大桥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胎盘前置
已帮助用户: 12317
问题分析:抑郁症主要是精神因素引起,更重要的是精神方面的,也就是思想方面的自我调整。药物治疗和心理方面调整,更有利治疗。
意见建议:你要学习自我调整心态,加强身体锻炼,凡事没有过不去,解决不了学会心宽,不存烦恼。每个人都有心酸苦辣的经历。学会忘掉烦苦。想法找使自己快乐的事。
有用0
刘永贵 主治医师 黑龙江农垦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精神科 二级
擅长:器质性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双向障碍...
已帮助用户: 2462
病例分析:如果你是确诊抑郁症的话。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是能够服用抗抑郁症的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重度抑郁,存在消极行为,比如自杀自伤,就需要考虑住院治疗。如果只是情绪低落,没有严重的消极行为,能够配合吃药,可以不住院。住院治疗的手段比较多,包括药物的正规使用,足量足疗程,在急性期有自杀自伤风险的时候,可以使用电休克治疗,快速控制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会导致失眠。
抑郁症是属于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患上抑郁症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抑郁症主要症状表现为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和躯体症状。在躯体症状表现中就会出现睡眠障碍、失眠,而且失眠是非常常见的躯体症状之一。抑郁症患者的失眠主要表现为晚上入睡困难,很难进入深度睡眠,深度睡眠时间段,比平常醒来的时间会提前1-2个小时。
建议一旦确诊为抑郁症时,需要及时就医,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采取药物治疗或心理治疗,定期复诊。平时注意心理调节,适当运动,放松心态。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产后失眠一般不是抑郁症。
产后失眠是生产之后身体过于疲劳引起的,但是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抑郁症,不能完全判断疾病类型。如果产后失眠情况比较严重,而且经常出现过大的心理压力,过于烦躁等各种症状,这种情况考虑是出现了抑郁症,需要及时去医院调理治疗。
生产之后每个女性的心理都会有一定的压力,因此一定要及时释放压力,最好不要经常一个人待在家里面,可以多出门活动一下,对身体恢复有帮助。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不失眠也可能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情绪的障碍,也是属于精神障碍,最典型的是会出现心情低落、兴趣丧失、不会出现愉悦感,会表现为闷闷不乐、度日如年、全身消瘦、食欲减退。而且有些患者也是不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单纯从不失眠的症状,并不能够判断患者是否出现抑郁症。
患者想要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了抑郁症的症状时,就是可以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明确判断病情之后,使用药物进行调理。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严重的产后抑郁症和失眠现在不再是特别的情况。
第一,女性朋友在面临这种情况时,可以在晚上睡觉前选择一杯纯牛奶。纯牛奶具有安神的作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失眠。
第二,女性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多散步。这样也有助于缓解产后抑郁症和失眠。现在,越来越多的妇女在分娩后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和失眠,这种情况对她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事实上,产妇们可以通过喝纯牛奶来缓解,纯牛奶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可以缓解睡眠不良,所以要记住睡觉前要喝。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失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植物神经紊乱。
在出现抑郁症的时候会伴随有情绪低落或者是情绪消极的情况,人体长时间的处在压力大的情绪下,就会出现植物神经紊乱或者是神经衰弱的情况,从而会引起失眠的症状出现。在出现失眠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具有镇静作用的抗抑郁药物。
失眠的情况如果比较严重,还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口服养血安神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也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状。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