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或快走半个小时胸口呼吸时,有...

匿名 23 已回复
跑步或快走半个小时胸口呼吸时,有点酸痛的感觉,不是很痛,深呼吸才会感觉到,休息一下,深呼吸也不会痛了,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文生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多年从事内科相关疾病诊治,对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
已帮助用户: 41693
指导意见:跑步久了可能是胸部肌肉、胸膜造成牵拉,深呼吸引起疼痛。锻炼久了就不会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跑步时胸口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在跑步的时候,呼吸变深,会吸入大量的冷空气,这些冷空气会刺激气管壁和食管壁,从而导致膈肌痉挛、胃痉挛、胸口疼痛。第二,跑步还会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胸口疼痛也会导致心肌供血不足。第三,跑步的时候,双上肢前后摆动牵拉胸肌,胸肌的一部分附着在胸前胸骨肋软骨处,牵拉导致胸口疼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跑步机上的快走是可以帮助减脂的,如果要效果明显一些,则需要大幅延长每次运动的时长。在跑步机上无论是跑步还是快走,其单位时间内的运动耗能只相当于户外跑步或快走的百分之80左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长跑宜于采用2到4个单步一吸气,2到4个一吸气的方法进行练习,短跑常采用“憋气”与断续性急促呼吸相结合,即每“憋气”2到12个单步(或更多)后,作一次1秒以内完成的急促的深呼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晨快走好还是跑步好,因人而异。快走和跑步都属于有氧运动。如果身体好,可以选择跑步,如果身体相对较差或老年人,最好选择快走。年轻、体质好的人,可以喝点水或喝点运动饮料就可以进行跑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跑胸口痛可因肌肉劳损或胸膜炎肋间炎引起,还有就是压力太大的可能。如果不及时就医就会造成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建议有必要到医院进行心电图或彩超检查,有助于缓解治疗的效果。此外还要注意不要过度疲劳。平时的饮食中更要注意摄入丰富的维生素,以蛋白质为食,以补其不足。同时要避免熬夜和吸烟等不良生活方式。并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及饮食规律,平时更要注意休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在呼吸时有胸部疼痛的感觉,主要是因为呼吸系统的原因,一般有下列情况。
1.胸膜疾病,比如胸膜肿瘤、气胸、血胸、胸膜炎等。
2.肺部疾病,比如肺炎、肺脓肿等,会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3.老年患者,长期抽烟,怀疑是肺癌所致,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建议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