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内分泌激素化验6项吗

会员52804370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能做内分泌激素化验6项吗
右侧附件区可见2.5*1.7cm无回声 边界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爱菊 副主任医师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盆腔炎,附件炎,单纯性外阴炎,外阴异常
已帮助用户: 16044
问题分析:你好,附件区的囊肿一般不需要做性激素化验,但根据你个人的其他原因,可以做。
意见建议:建议,囊中可以抽血化验血清ca125的检测,小囊肿可以观察。2月后复查,也可以自行消失。
有用0
关注
李其朝 主治医师 河北省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有机磷中毒
已帮助用户: 4938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超声报告显示,可能患卵巢囊肿,卵巢囊肿可以是生理性或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囊肿无需手术.病理性的囊肿,往往需要手术来明确诊断并作相应的处理
意见建议:建议性激素六项检查在月经的任何时期都可以进行,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参照值
有用0
相关问答

来月经一般能抽血化验内分泌激素,具体分析如下: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可以通过抽血化验内分泌激素六项来检测自身的内分泌激素是否正常,这是判断卵巢功能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标。不过,除了内分泌激素六项之外,不建议做任何检查,以免出现一些错误,比如在化验甲状腺激素的过程中,激素水平会影响到甲状腺激素,因此不建议做抽血化验。月经期间注意休息、注意局部卫生。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内分泌紊乱主要是由心理和生理两方面引起的,也有很多是病理方面的。如果是病理上的原因,那么可以通过检测激素的浓度,也可以通过技术来进行动态的观察,比如皮质醇激素,以及激素调节功能的检测,包括兴奋试验和抑制试验,这些都是区分生理和病理性的重要指标。如果出现了内分泌紊乱,可以通过各种激素,放射学等检查来明确原因,然后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建议在月经来潮的第2-5天之间进行女性性激素检查。我们常讲的内分泌激素检查通常指性激素六项,帮助了解卵巢的基础状态、储备功能。
进食、运动、情绪激动等因素可能导致机体泌乳素升高,影响检查结果,因此检查当天建议空腹,休息半个小时后进行抽血检查。若促卵泡生成素为10IU/L,雌激素>60pmol/l,则可通过性激素报告得到卵巢储备功能下降结果,对排卵和胚胎质量有影响。未孕及卵巢功能下降的女性促孕,可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内分泌激素六项检查的内容通常包括雄激素、雌孕激素、促黄体生成素、泌乳素、促卵泡激素,具体内容如下:
内分泌激素六项检查是了解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重要手段,有助于明确雄激素、雌孕激素、促黄体生成素、泌乳素、促卵泡激素的水平,可以清楚的显示卵巢轴的改变,对于确诊多囊卵巢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等疾病有着重要意义。
如果需要进行该项检查,通常建议在月经来潮的1-3天进行,检查时通常不需要空腹。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激素是内分泌系统的信息传递者,经体液传送至靶细胞发挥刺激或抑制作用,以调节靶细胞的功能。各种激素通过反馈调节机制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如某种激素过多、过少或激素抵抗,即称为内分泌失调。当人体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时,随之就会出现各种体征,尤其是女性,症状更为明显。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检查激素六项花费差不多在200-300元左右。
需要在来月经的第3-5天(经期)空腹抽血,做雌激素六项包括黄体生成素、促卵泡刺激素、催乳素、黄体脂酮素、雌激素、睾酮等,三甲医院大约在300元左右;二甲医院或者人民医院费用在200左右;也可以单项检查,费用在50到60左右。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