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

会员52217624 12岁 已回复
我上学时候比较喜欢的一个教授今年得了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香香就觉得很恐怖,想了解下这个病是怎么回事。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春如 主治医师 遂溪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207
问题分析: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属于冠心病的一种类型的,需要引起注意的,该病的病死率是比较高的,一定要及时住院治疗的,预防病情加重。该病的治疗保护和维持心脏功能,挽救频死的心肌,防止梗死面积扩大,缩小心肌缺血范围。
意见建议:如果有胸痛可以应用硝酸甘油片、阿司匹林胶囊镇痛治疗,可以静滴果糖。肌磷酸钠等进行营养脑神经。改善微循环对症治疗,及时抗凝和溶栓治疗。
有用0
关注
葛永海 副主任医师 密山市柳毛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297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情况下,心梗多见于,st段抬高型心梗,心脏内膜下心梗,则表现为st段压低,需要及时住院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急性期积极就诊,根据医生建议,合理治疗,注意控制血压,血糖血脂,低盐低脂高膳食纤维饮食,适量活动。
有用0
关注
张艳慧 医师 曲阜吴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动脉硬化,心肌梗死,心绞痛,高血压,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7930
问题分析:你好,心肌梗塞是由于冠脉血管狭窄,阻塞造成的一急性临床综合征,病情比较凶险,极易发生致命性心律紊乱及心源性休克,应积极给予溶栓,抗凝,改善冠脉供血等综合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加强护理,绝对卧床休息,流质易消化饮食。依据病情,必要时进行心脏造影检查,了解冠脉血管闭塞程度,行冠脉支架介入治疗。
有用0
关注
丁刘欣 医师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其他
擅长: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瘤,二尖瓣重度狭窄,二...
已帮助用户: 160
问题分析: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是急性冠脉综合征的一种,一般的心梗都是由于冠脉内粥样斑块破裂,心肌发生急剧的缺血缺氧所致,如果冠脉完全被斑块堵塞可以出现ST段抬高心肌梗死,当堵塞不完全时会出现不稳定性心绞痛和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主要表现在心电图上为ST段压低和T波倒置,当不稳定心绞痛发展较重,粥样斑块破裂较多,出现心肌坏死的证据时,可以诊断为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心内科做进一步的诊断和检查,查双源CT,心肌酶谱等进一步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应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其主要症状为ST段加压,而非ST段升高,但有心肌细胞受损,并有心肌酶活性变化。此外,如果出现胸闷的情况,需要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急性非st段抬高的心肌梗塞,必须尽快进行离断,以拯救缺血的心肌,通过合理规范的治疗,以免病情发展严重,导致机体健康受到更为严重的损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急性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临床上又称非透壁性心肌梗死。它的临床检查的表现心电图中st段压低在0.20毫伏以上,心肌酶学、肌钙蛋白检查都表明心肌已经坏死。
急性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塞是一种常见的分支血管疾病。急性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往往是非常严重的,提示患者的血管病变较为严重,可能是多支血管都出现明显的狭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非ST段抬高性心绞痛的临床症状与稳定性心绞痛类似,均以胸痛为主,但是胸痛的程度、时间、缓解的程度要高于稳定性心绞痛。临床上会出现牙痛、腹痛、呼吸困难、气喘、发绀、意识障碍、消化不良等症状。
一、典型症状
1.先兆:在发作前几天会出现疲倦、心悸、烦躁、心绞痛等。
2.部位:心前区、胸骨体后,可向左上肢、后背部等靠近心房部位进行辐射。
3.诱因:轻度运动、进食过多、疲劳和休息时均有可能引发。
4.性质:皮肤紧绷、针扎、针扎、临终前的感觉,可伴随有恶心、呕吐、喘息、出汗等症状。
5.持续时间:30秒以上。
6.缓解方法:通过舌下口服硝酸甘油缓解胸部疼痛,也可以通过休息来缓解疼痛。
二、其它症状
1.其他部位的疼痛:一般表现为牙齿痛、腹痛,这是因为支配着心脏的神经和控制着腹部和上颌部的神经交迭。
2.心功能不全:主要是因为心肌梗塞和心功能不全引起的呼吸困难、气喘、发绀等症状。
3.意识障碍:因心肌缺血性坏死,造成大脑缺氧,造成心脏供血不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非ST段抬高心肌梗死的意思是非透壁性心肌梗死,具体分析如下:
急性心肌梗塞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心电图表现一般无病理性的Q波,也无ST段抬高,反而出现ST段压低。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塞多与冠状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相关,以白色血栓为主。因此,这种病人不能进行溶栓。尽管这类病人在住院时死亡率很低,但是心绞痛和再梗死的发生率更高,并且长期的预后更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病人可出现持续性心前区和后背部疼痛,部分病人可出现心前区紧缩感甚至牙疼,耳部痛,或主要有恶心呕吐。
疼痛症状出现后,病人舌下含硝酸甘油或丹参滴丸的症状未见明显减轻或无减轻。此状况提示病人应及时进行冠脉造影,越早的进行治疗,患者的恢复情况就会越好。另外建议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是一种急性心肌梗塞,表现为典型的缺血性胸闷,其症状为:心肌梗塞,心电图呈典型的st段抬高。
其发病机制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致的急性阻塞性栓塞。大部分AMI病人,其冠脉中以粥样斑块为主的血栓,阻塞了血管,造成左室前壁,心尖部下段及二尖瓣前乳突,造成心室后横隔及右心室梗塞,并可能影响到窦房结和心室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