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和肺气肿的中期能经常吸氧吗

匿名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哮喘和肺气肿的中期能经常吸氧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46岁,女,已住院治疗,检查的结果是哮喘和肺气肿的中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不是很严重,能活多久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云燕 护士 河北香河县渠口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192
问题分析: 您好。肺气肿是指终末气道(呼吸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引起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的各种因素如感染、吸烟、大气污染、粉尘、过敏等,均可引起阻塞性肺气肿的发生。
意见建议:肺气肿是一种不可逆的肺部疾病。肺气肿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戒烟,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预防感染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呼吸功能锻炼如腹式呼吸,缩唇深慢呼气等有助于肺功能的恢复。有条件者,每天12-15h的低流量吸氧效果有利于病情的稳定。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肺气肿本病不好根治的,只能积极治疗和控制并发症,症状有好转后最好的办法要长期在家做氧疗,可自家血用氧气,以低流量吸氧,这样会预防发作和改善肺功能及减少并发症作用。
有用0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 可以经常吸氧,吸氧可以改善哮喘和肺气肿的缺氧症状,有利于治疗,严不严重还要看治疗的效果,具体病情具体分析。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不要受凉,避免感冒,按照医嘱规律用药,尽早康复。
有用0
秦法军 医生会员 邢台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 神经内科、肾内科
已帮助用户: 34939
问题分析: 你好,肺气肿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氨茶碱,赛庚啶,鲜竹沥,双克,地高辛!
意见建议:应该胸片检查和血常规检查后确诊试用舒喘灵气雾剂博利康尼治疗如有感染加用头孢克洛,赛庚啶,治疗左氧氟沙星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是指人体的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发生了退减,过度的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的一种现象。哮喘是由于多种细胞及细胞组分参与慢性的炎症,这种炎症经常会伴随引起气道反应性增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肺气肿可以吃消炎类的药物,哮喘肺气肿是一种潜在致命的肺部疾病,以肺弹性进行性丧失为特点,目前医学尚无彻底治疗此病的方法,只能防止其继续恶化,不再继续进展,它的发生既受遗传因素又受环境因素的影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可以通过发病症状上区分。哮喘患者一般都会有气促气喘、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而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则会有胸部疼痛、咳血等异常症状。患者也可以去医院的呼吸内科就诊,通过X线检查、CT检查或者是肺功能检查等方法,也可以准确的区分究竟是哪种疾病,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和用药,才有好的疗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个需要注意看看,平时需要注意饮食,清淡饮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能就会好一些。
意见建议:如果是有感染的情况,可以用抗生素,平喘的药物治疗。呼吸困难,可以低流量输氧治疗。

陈卓明医师内科乐安县罗陂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7719
擅长:消化内科,胃溃疡、胃炎

问题分析:你好,哮喘肺气肿的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控制病情的进一步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你根据医生的指导选用一些口腔喷雾吸入剂,平时在家进行氧疗为主,多做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关红主治医师内科西安高新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呼吸系统疾病,胃肠道疾病,急诊内科常见病及多发病!

问题分析:你好,肺气肿的治疗,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
意见建议: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根据病原菌应用有效抗生素,吸氧等

王泊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2
擅长:胃粘膜下肿瘤,原发性胃淋巴瘤,胃肠道血管瘤,肝血管瘤,乳腺纤维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