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钙的用法用量。

会员52068923 3月 已回复
醋酸钙的用法用量。你好!我想问一下,宝宝还隔几天三个月能去做三个月的体检吗。还有就是,如果宝宝吃醋酸钙的话应该怎么吃呢?是一天一包还是两包?如果是一包的话是一次半袋还是直接一包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叶竹钦 主管药师 泰顺老百姓大药房药品保健品
擅长:药物过敏,配伍禁忌,副作用,内分泌调节药,药物性水...
已帮助用户: 243
问题分析:一般来说正常母乳喂养,或者以配方奶粉为主食的儿童,就食物中的含钙量来说,不一定会缺钙。有些正常喂养的孩子缺钙,主要原因是钙的吸收不好。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需要在维生素D的帮助下才能吸收。盲目补钙可能还会加重儿童肾脏的负担,因为多余的钙都需要通过肾脏排出。
意见建议:您如果想给自己的孩子补钙,首先要明确一下,自己孩子却不缺钙,如果缺钙那就需要补钙,同时也不是单纯补钙,要通过合理饮食、多晒晒太阳,适当补充维生素D,如果采取这些措施后,还缺钙,才考虑补充药物的钙剂。如果不缺钙,最好不要盲目补钙。如果孩子缺钙,使用醋酸钙补钙,一般可以一天2次,一次半包或一包,具体用量要根据缺钙的程度而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需要从怀孕16周开始吃醋酸钙直至生产。
孕妇食用醋酸钙主要是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膳食中钙摄入不足,食用醋酸钙可以有效改善缺钙的情况。孕妇可以在怀孕16周时每天补充1000毫克钙量,孕后期时需要增加到1500毫克。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均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比如豆制品、红枣、瘦肉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吃醋酸钙过量可能会造成肾脏负担,还可能会有点便秘。
婴儿吃醋酸钙的数量要根据症状的轻重而定,所以吃之前一定要去检查身体,一般是根据医生的建议来补充醋酸钙,醋酸钙是非处方药物,通过吃醋酸钙来补钙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不同年龄的孩子吃醋酸钙的用量也不一样,有些宝宝会对醋酸钙产生过敏的现象。
建议儿童要在监护人监护的情况下服用,吃了这类药物后,要多晒太阳才能更好促进钙吸收,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硝酸甘油具有舒张血管平滑肌、减轻心绞痛、降低血压的作用,服用时要用葡萄糖或氯化钠注射液进行稀释,1-5mg,100ml溶解剂,起始剂量为5微克/分钟,本产品的不良反应比较明显,比如剧烈头痛、持续时间较长,这是血管扩张造成的,有些人对此产品比较敏感,如果服用较少的话,可能会出现低血压,可以考虑换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个药物的用法用量通常是每天每公斤体重0.5到1.0单位。本品的用量,因人而异,应有医生根据病人的病情来决定。此药起效较快,所以紧邻餐前注射。一般早餐前和晚餐前皮下注射,注射后可以马上吃饭。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紫杉醇可用于乳腺癌,卵巢癌,非小细胞肺癌等恶性肿瘤的化疗。在乳腺癌的化疗中用量为135-350毫克/㎡,可与阿霉素,环磷酰胺联合应用。在非小细胞肺癌的化疗中可以联合顺铂,卡铂。紫杉醇还可用于头颈部肿瘤以及胃癌等的治疗,主要不良反应为过敏反正,发生率为39%。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辛伐他汀片适应症为高脂血症、冠心病合并高胆固醇血症以及患有杂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儿童,每一种病的用量都不同,如果是高胆固醇血症,一般是十毫克,晚间服用,如果是冠心病,可以使用二十毫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