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乳房硬块可以用乳腺安康消除吗?

会员14776815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哺乳期乳房硬块可以用乳腺安康消除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哺乳期乳房硬块可以用乳腺安康消除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乳腺增生是属于一个良性的疾病,所以一般的情况下是不急于处理。 指导意见:本身哺乳期的话正常的乳腺都会增大。所以上述的情况建议暂时先不用处理先、待小孩子不吸奶后再考虑使用药物治疗
有用0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有乳腺炎引起的可能
意见建议:
一般情况下,及时多次吸吮l-2天后,乳腺管即可通畅。但是乳房过度肿胀,妈咪往往疼痛难熬,此时可采取以下办法舒缓不适??
1. 热敷
热敷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况改善。热敷中,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意见建议:2. 按摩
 热敷过乳房后,即可按摩。乳房按摩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再将乳汁挤在容器中。
有用0
孟繁珍 医师 外科
擅长: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房肿痛
这是可以治疗好的,这是绝大部分初为人母者最先遇到和体验到的乳房“急症”。它是由于乳汁不能排出或排出不畅,致使乳汁淤积于乳房内而形成。本来在哺乳期中,乳房内乳汁的分泌和充盈,乳房出现胀、硬,甚至有点疼痛感都属正常现象,因为在将近一年的哺乳期中,任何一支或数支乳腺导管发生堵塞或狭窄,都可能导致乳房乳汁淤积。

乳房乳汁淤积的程度分三种:

1.正常的乳房充盈:仅仅表现为乳房有膨胀感,有时也伴有隐痛,触摸时有块状,哺乳或吸奶器吸出后,乳汁排空,症状消失,这是正常的乳房充盈现象,不属病理范畴。

2.乳房乳汁淤积:如乳汁继续淤积,乳房膨胀则继续加重,使乳房皮肤变厚、变硬、疼痛加重,其结果可导致乳头不能挺立,婴儿吸吮困难,不易吸出奶汁。

3.乳管堵塞及乳腺发炎:当乳房膨胀进一步加重时,乳腺组织水肿,乳腺导管发生狭窄,乳汁不能外排,乳房内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回流受阻,乳房更加膨胀,乳房皮肤呈水肿发亮、变硬,进而发热、剧痛,如不及时处理,将导致急性乳腺炎发生。

预防的方法有:

1.妊娠末期,孕妇应以温水经常擦洗乳头和乳晕,尤其是夏天炎热多汗时,以保持乳头的清洁,同时也可增加乳头对外界刺激的适应能力,对有内陷乳头者还应注意牵拉乳头,以利于产后婴儿的吸吮。

2.掌握合理的哺乳时间,是使乳房全部排空并保持泌乳的必要条件。产后12小时即可进行正常哺乳,第1~2天每次4~5分钟,以后每次10~15分钟。因为健康而饥饿的婴儿在哺乳的第一个5分钟,已吸入了所需要的2/3奶量,因此,每次喂奶时必须做到双乳轮流进行,先吸完一侧,再吸另一侧。如果一侧乳房不能一次吸空,下次哺乳时先授哺上次未吸空的一侧。如果还是不能吸完,就要用吸奶器或用手法排乳,而且以手法排乳为最佳方法:用食指及中指夹住乳头,以两指第二指节推拉乳头根部,即可迅速排空乳汁,且无痛苦。须知,每次哺乳都必须吸完排空,才能达到既排空乳汁又维持乳汁的最大分泌量。

3.保持哺乳的正确姿势,有利于婴儿充分的哺乳及乳房的排空。母亲可采用侧卧式、半坐式和坐式,以全身充分放松和舒适为原则,并在哺乳过程中随时改变抱婴儿的姿势,以让其充分吸吮乳汁。

4.已发生乳房乳汁淤积,手法或吸奶器也难以或无法吸出,并已发生乳房剧痛,必要时输液治疗的,天天坚持用热敷来治疗的,平常最好是注意多喝水,如有疑问也可在线咨询我。
有用0
关注
易观秀 护士 顺德容桂梁精勤门诊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50925
问题分析: 哺乳期乳房胀痛有肿块由于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以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
意见建议:用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乳腺增生结节患者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或用纳米技术提取的乳腺安康调理。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乳房硬块主要是乳汁淤积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消除乳汁的方法主要是排空乳汁。乳汁排出后,乳房组织明显软化,肿块缩小或消失。如果硬块出现疼痛感,可以口服头孢曲松钠等抗生素治疗。乳汁排空的第一步是热敷,用热毛巾热敷乳房10分钟,在热敷的同时揉动。第二步,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尽量吸干净。第三步是推动乳房,从乳房的外周向乳头方向按摩并挤压乳房组织以进一步排出乳汁。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消除乳房硬块的方法如下。
一、患者可能是由于乳汁不通导致乳房积乳,患者会感觉乳房有肿胀的感觉,平时可增加喂奶次数,也可用手挤出或是用吸奶器吸出积存的乳汁,可缓解乳房肿胀的情况。
二、考虑有乳腺增生的情况,在哺乳时受到雌激素水平升高的影响,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可能。患者可进行热敷,以此来促进乳房血液循环,使症状得到缓解。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乳房硬块处红了,哺乳过程中发现乳房硬块、且局部出现明显红肿,认为为乳汁淤堵后继发感染所致,此种情况可选用局部热敷和按摩方法,沿着病灶方向对乳头进行按摩,可促使乳汁排空,还可选用吸乳器每日吸干净患侧胸部乳汁。
此外还可口服头孢羟氨苄片或红霉素分散片等,当口服疗效不显着时可静脉给予抗菌素并选用头孢菌素静点。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妇哺乳期乳房有硬块,多是由于乳汁淤积在乳房内,产生葡萄球菌引起感染,还与乳腺导管不通畅有关系,睡眠姿势不对也可能会压迫乳房造成乳房有硬块。若是要了解准确的病因,还是需要到医院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对症治疗。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哺乳期乳房硬块,是乳汁淤积引起乳腺炎,用土豆敷是软化硬结,保持乳汁分泌通畅。在哺乳期,一方面要多吃蛋白质饮食和维生素饮食,多喝汤,促进乳汁分泌更多,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可能是乳汁淤积。如果进一步发展,有可能会出现局部疼痛、发烧的症状,就会形成急性乳腺炎,是由于乳腺导管不通,分泌的乳汁排泄不出来,所以形成的结块。可以局部热敷,这样有助于疏通,也可以使用吸奶器,只要把郁积的乳汁及时排泄出来,就可以避免形成急性乳腺炎。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