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指标,多少厘米

会员8021233 52 已回复
肝硬化的指标,多少厘米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你好,检查结果只能说明你肝功能不好,不能说明有肝硬化。确诊肝硬化的金标准是做病理检查。国内肝硬化90%以上都是因为长期肝炎引起的
有用0
关注
华观香 领背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放射 影像技术
已帮助用户: 66995
你好
这个不是说多少厘米,是有很多个指针的,有肝回声增粗、不均匀、胆囊壁厚、毛糙、水肿、门静脉增宽及腹水等等。及结合临床及化验检查的。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肝硬化就是肝脏组织出现了硬化的一种慢性疾病,多是由肝纤维化发展而来,属于肝病的终末阶段。当肝脏长期遭受损害时就会出现肝纤维化并向肝硬化发展。得了肝硬化的朋友也不要过于担心,因为肝硬化在临床还是比较多见的,肝硬化早期是有很大的希望治好的,即使到了中晚期也可以通过治疗控制病情,提高生活质量。
意见建议:饮食上注意以下几点: 1、肝硬化患者禁止吃金枪鱼、沙丁鱼、秋刀鱼、青花鱼这四种鱼。 2、肝硬化患者应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出现腹水者还要控制水的摄入。 3、肝硬化中晚期患者饮食要以细软,易消化,并少食多餐为原则。不要食用油煎,炸及硬,脆,干食品和饮酒。 4、当有肝性脑病的先兆时要严格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减少氨的形成,预防和减轻肝昏迷;补充适当的热能,保证代谢需要;注意水电解质平衡。 5、日常生活中,肝硬化患者要注意用养肝片来保肝护肝,提高肝脏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有用0
王宁 医生会员 河北沙河监狱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5534
你好可以做个CT检查确定,颈椎的治疗没有特效疗法,只有对症治疗.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 按摩治疗.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尤其是低头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分钟左右.
有用0
相关问答

具体病症表现有无力、消瘦、面色晦暗,尿少、下肢浮肿,纳差、腹胀蜘蛛痣、肝掌,腹水等,血色素、血小板、白细胞降低,球蛋白升高,清蛋白和球蛋白的相互倒置,脯氨酰羟化酶上升等。B超见肝被膜增厚,肝脏表面不光滑,肝实质回声增强,粗糙不匀称,门脉直径增宽,脾大等。确诊肝硬化需要综合分析诊断。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转氨酶:肝细胞受损时,肝细胞内ALT与(AST)逸出,血清ALT与AST升高。AI。T在肝细胞浆内合成,而AST在线粒体内合成。肝细胞损害较轻时,以AI。T升高较为显著;当肝细胞严重坏死时,肝细胞内线粒体破坏,则AST可高于ALT。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硬化的治疗费用需要看肝硬化进展到什么程度。一般在3000-10000元左右。
如果是代偿期的肝硬化,应当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检查的费用一次大约是几百元。如果有相关的并发症,到了肝硬化的失代偿期除了进行相关的复查,还应当每年或者每半年到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如果有腹水的症状,治疗的费用大约是3000-5000元。如果有肝性脑病,说明肝硬化已经到了比较终末的阶段,这时的治疗费用要增加一些,但一次住院费用一般也不会超过6000-7000元。如果有消化道出血,治疗费用会更加高一些,比较危急的情况需要进入重症监护室,这时的费用可以达到10000元以上。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乙肝转成肝硬化的指标一定要综合的分析:
第一,肝脏彩超显示肝脏的回声变粗,肝脏萎缩,门静脉增宽,脾脏变大,这是肝硬化的主要原因。
第二,血常规检查显示:血小板减少,白细胞减少,红细胞减少,如果合并有脾大,可能是肝硬化。
第三,肝脏硬度测定,肝脏硬度高于正常范围,有很大的可能是肝硬化。
第四,血液中的肝纤维化指数会显著增高,但也会导致肝炎的活跃度增高,因此要做好个人的检查,如果出现肝硬化的征兆,一定要做好肝硬化的诊断。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硬化的检查指标都有肝功能检查,病毒学指标检查、B超检查,甲胎蛋白(AFP)检查,取血检查4项纤维化的血清学指标等,除积极配合治疗外,平常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抽烟和喝酒,适当锻炼身体,日常饮食要清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由于肝硬化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检查主要是可以通过做超声和肝功能检查,肝硬化检查指标可以在医生会诊后针对具体病情进行检测,通常的辅助检查有血常规,肝功能实验,病原学检查,免疫学检查,纤维化检查,腹水检查,影像学检查,内镜检查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