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腹膜后感染与脓肿?

会员51234642 52岁 已回复
老伴最近老是发热、盗汗、寒战,睡觉的时候还会做恶梦,以为是发烧了呢,但是体温挺正常的,还吃不下东西,老是干呕,去了好几个医院检查才检查出是腹膜后感染与脓肿。什么是腹膜后感染与脓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主要症状有发热、寒战、盗汗、腹部两侧或腰背部疼痛为本病突出表现。其他有恶心呕吐、厌食、体重减轻及全身衰竭等。有些患者除全身衰竭外很少有其他症状。体征常见发热、心动过速及腹部多数有局限性轻压痛。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腹膜后感染与脓肿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腹膜后感染与脓肿多是由于器官的炎症、损伤、穿孔或者是其他因素引起的一种炎症反应,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有抗感染、消炎等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注射用头孢他啶、注射用青霉素钠、罗红霉素胶囊等。
日常护理:患者在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休息,适当的进行活动,早睡早起,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本病常易误诊,不少患者尸解后才能确诊。应根据腹痛、腰背部疼痛伴发冷、发热及脊柱侧弯等局部体征进行诊断。实验室检查可发现白细胞总数升高,分类中性粒细胞增多,尿化验大多正常,有肾周围脓肿时,可有脓尿及蛋白尿,血培养有时可见致病菌。B型超声、CT以及腹部X线检查等对诊断有帮助。   主要症状有发热、寒战、盗汗、腹部两侧或腰背部疼痛为本病突出表现。其他有恶心呕吐、厌食、体重减轻及全身衰竭等。有些患者除全身衰竭外很少有其他症状。体征常见发热(38~39℃)、心动过速及腹部多数(28%)有局限性轻压痛,部分(38%)可触到有触痛的包块(有时需经直肠或骨盆检查才能触到)。一般无腹肌强直。有时出现肋骨椎体区触痛、胁部肿胀、阴囊肿胀及脊柱侧凸。肾周脓肿时脊肋角膨隆,有触痛,腰大肌痉挛;如累及髂腰肌时,有脊椎侧弯与同侧病变髋关节屈曲内旋和伸直痛感。白细胞增高,重者可有中毒颗粒及贫血。少见的表现有窦道、皮下气肿、脓肿破溃进入腹腔、小肠、结肠、阴道、胸膜、纵隔、支气管、心包或血管,并出现相应表现。

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已帮助用户:93896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指导意见:腹膜后感染与脓肿,较为少见,常见的病原体是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普通变形杆菌、产气杆菌及链球菌。偶有厌氧菌、结核杆菌、布氏杆菌、放线菌及阿米巴等引起。腹膜外间隙对细菌感染的反应性小,查体不易发现,诊断较为困难。

胡秀群妇产科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40274
擅长:妇产科、

指导意见:注意加强对症的抗炎的治疗为主,要是有进行性的加重及时的行手术的治疗。

李银利护士外科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0928
擅长:外科、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如果是腹膜后的炎症感染,可以引起腹胀,疼痛发烧等表现的。主要是腹膜后间隙的软组织的炎症感染,腹膜后主要是有血管,输尿管,肾脏及其他软组织等器官,在腹腔的后面,如果引起炎症感染就可以刺激腹腔引起呕吐,腹胀疼痛等症状的。
意见建议:建议尽快输入抗生素消炎控制感染。如果检查超声有脓肿形成应该考虑手术切开引流冲洗脓腔程度引流才能好转的。

邢中林主治医师外科冠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9047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指导意见:感染或脓肿一般局限在某原发部位,但可能向对侧或由一个间隙向另一间隙播散,一方面应进行加强营养支持治疗,另一方面加强抗感染,抗休克治疗,同时完善各项检查。

胡秀群妇产科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40274
擅长: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