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服用维生素B1,及甲钴胺,地巴唑十余天...

会员50854037 7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服用维生素B1,及甲钴胺,地巴唑十余天,腿部原发病区有发痒的感觉十天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正在服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教专家:恢复期间病区感觉与症状,发痒是否是神经恢复的症状之一?(另祝各位专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病情分析:患者服用维生素B1,及甲钴胺,地巴唑十余天,腿部原发病区有发痒的感觉,新生神经末梢对外界刺激反应比较高,所以相对敏感,会有发痒的感觉.维生素B1及甲钴胺都是帮助神经生长的药物.指导意见:恢复期间会有发痒的感觉,还可能有轻微灼热感,针刺感等.局部麻木的感觉会逐渐减轻.对温度的变化敏感度增强.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服用甲钴胺分散片可能会有副作用,但一般副作用较小。
外周神经病变可以服用,也可以服用,也可以服用。甲钴胺分散片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出现的可能性很低,主要是由于对过敏体质的人的影响,一般会出现皮疹、皮肤瘙痒等,停用后会慢慢的恢复正常,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第二种是偶尔出现的消化系统的反应,比如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腹痛、不同程度的痢疾。可以在停用药物后对症进行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地巴唑片会有副作用,在大剂量服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多汗、面部潮红、轻度头痛、头晕、恶心、血压下降等情况。用于治疗轻度的高血压、血管痉挛、胃肠平滑肌痉挛、外周颜面神经麻痹、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该药属于营养神经的药物,可以长期服用,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都属于维生素类的成分,有症状可以长期服用。同时注意控制好血糖,多吃粗粮和蔬菜,粗粮里含有的维生素比较多。也可以有效的治疗和预防糖尿病神经病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甲钴胺。
糖尿病患者如有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及糖尿病颅神经病变等神经病变,可口服甲钴胺。甲钴胺是维生素B12,主要起到修复神经、恢复神经功能的作用,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患者周围神经病变表现为双下肢麻木、疼痛、烧灼感和蚂蚁行走感、疼痛过敏等症状,口服甲钴胺或静脉滴注治疗可起到神经修复作用,但疗程可观察1个月并持续有效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只能作为辅助用药,不能治愈,失眠的治疗主要还是心理治疗,改善生活饮食习惯,去除病因如躯体疾病,疼痛、焦虑、抑郁等。药物主要还是以镇静药物为主,用来营养神经,减少镇静药物的副作用,促进疾病痊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两种药物可以在一起吃的,叶酸中也含有甲钴胺。对胳膊和手腕酸痛是有治疗作用,甲钴胺主治妊娠性贫血、下肢麻木。更年期神经功能异常,叶酸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也叫做“神经管畸形”),包括脊柱裂和无脑儿等非常严重的出生缺陷。而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配合热敷恢复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