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在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

会员44594894 65岁 已回复
糖尿病在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波 医师 株洲四三零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已帮助用户: 91249

意见建议:你好,糖尿病的在饮食要注意低盐低脂低糖,主要是蔬菜,粗粮为主,还要控制量,不能暴饮暴食。平时还要适当的锻炼身体。
有用0
关注
董树林 主治医师 巴中体检门诊部内科
擅长:消化病,风湿病,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39856

意见建议: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忌甜食,多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猪肝,肥肉等。高糖水果也要限制。每天要计算总热量,严格控制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饮食中应注意的几个原则:
1、均衡的饮食。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要营养均衡,要准备合理的饮食和多种食物摄入,所含营养成分齐全,比例适当。
2、热量控制。也就是说,要把食物摄入的总热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能太高或太低。
3、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蔬菜、水果、杂粮等
4、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组织结构,所以要补充肉、鸡蛋、牛奶等。
5、少吃油腻的食物。就是少吃脂肪含量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早期饮食的注意事项如下:
1、含糖量高的食物一定要避免,比如零食、饮料、包括蜂蜜在内的蜜饯类食物。
2、糖尿病早期的患者应适当减少主食量,主要指馒头、米饭、馒头、饺子。避免吃面条和面汤,尽量不喝粥。可以喝豆浆和牛奶。
3、糖尿病早期的患者要多吃蔬菜,所有绿色蔬菜都可以食用,日常主食也要保证一定量的蔬菜。蔬菜可以增加患者的饱腹感,延缓胃排空,降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孕妇饮食有点主要有:
1、蛋白质的供应应该充足。糖尿病孕妇要控制食量,但蛋白质的食量不能少,应与同期正常孕妇每日蛋白质摄入量基本相同或略高。
2、糖尿病孕妇的脂肪供给要适度。随着主食碳水化合物食物供应的减少,应适度增加脂肪的进食,以维持每日的热量供应。可以适量吃一些干果,增加脂肪的供给。
3、糖尿病孕妇饮食要控制。患糖尿病的孕妇一般食欲很好,比正常孕妇吃得多。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饮食,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吃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会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
4、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少吃淀粉类食物。糖尿病孕妇早上血糖较高,所以早餐中淀粉类食物的含量一定要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晚期饮食如下:
1、控制饮食中的总能量。适当控制主食的用量,提倡使用粗米、面粉和适量的杂粮,限制甜食。
2、保证蛋白质。优质蛋白质来自肉、鱼、蛋、奶和豆制品。
3、饮食要清淡,低盐低脂。盐的量不应超过5克/天。避免吃脂肪多的食物和肥肉,避免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4、多吃蔬菜和,少吃水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和水果,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血糖控制得好的情况下,可以吃限量的水果,可以选择苹果、梨、柚子、草莓等。
5、多吃点膳食纤维。保证足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糖,提高糖耐量。糖尿病患者吃豆胶和果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的注意事项:忌食: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点、果酱、蜂蜜、蜜饯、冰激凌等。少食:土豆、山药、芋头、藕、洋葱、胡萝卜、猪油、羊油、奶油、黄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黄、肝肾、脑。宜食:粗杂粮如荞麦、燕麦片、玉米面、大豆及豆制品、蔬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要努力避免吃面包、糖果、冰淇淋等高热量、糖分高的食物。要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等),多吃粗粮。糖尿病患者应以低钠、低血糖为主。此外,水溶性纤维素可以改善脂肪、胆固醇和糖的代谢,减轻体重,这些食物可以适量多吃。避免前分类和高糖食品,血糖水平会迅速提高,直接加重病情,妨碍糖尿病治疗。所以一定要禁止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