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拇指发木,发麻怎么回事

会员50335817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几天前去医院查血,血糖高血脂高。是不是血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淑丽 威县镇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
已帮助用户: 68843
手指麻木的原因很多,如肩周炎,颈椎病,或上肢肌肉筋腱经络运行不畅,风湿,受凉受风受湿,血液粘稠,血脂高,糖尿病等均可以引起。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后真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查不出病因也可以找有经验的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或选服正清风痛宁,万通筋骨片,双氯灭痛片,天麻丸等。也可烤电,砂烫,热敷等理疗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人发生右手拇指和食指出现发麻现象,产生原因多数是病人患有右肱骨干中下段骨折,采取手术治疗,在手术过程中导致桡神经出现牵拉伤而出现。如果出现治疗上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嘱咐病人主动活动手指关节及腕关节,同时应用神经营养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由于颈椎压迫神经根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好引起的,注意颈椎养护,适当地按摩理疗可以缓解不适。会导致颈部肌肉和韧带劳损,组织产生无菌性炎症,对其周围的神经和血管产生刺激,出现不适。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右手大拇指发麻是一种较为复杂的现象,跟以下这些不良因素的影响都有关:
1、脑部疾病,包括颅脑外伤、颅脑肿瘤,以及脑出血等等,都有可能导致患者右手大拇指出现发麻现象。
2、其他慢性的心血管疾病,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等,都会导致患者的右手大拇指发麻。
3、颈椎病,这也是导致右手大拇指发麻的重要原因之一,患者同时会有颈肩部酸痛等不适症状出现。
4、大拇指周围部位的神经受到压迫,也有可能出现短暂发麻的现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能是手放的姿势不对。当血管受到压迫时,血管供应肢体部分缺血,引起麻木,如果是颈椎病,也可能会造成手发麻。如果痛可能是由于痛风所致,可能是因尿酸沉淀在正中神经处,压迫到正中神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手无名指麻木,可能是颈椎病,压迫神经引起,去门诊查查颈椎核磁共振看看,除外颈椎病,如果颈椎核磁没有问题,考虑有可能是尺神经炎,见于肘部骨性关节炎,肘部骨质增生,肘部滑囊炎滑囊形成,压迫尺神经炎,引起环小指麻木无力,早期表现麻木,不治疗,会发展严重,引起骨间肌萎缩,造成手指精细活动受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晚期手发麻是因为孕晚期随着子宫增大,会压迫到神经系统,影响血液循环,容易产生四肢发麻的症状。白天尽量不要老维持一个姿势,晚上睡觉也要多变换姿势。若是手麻的同时还有胀的感觉,要警惕妊娠高血压的可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