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征要怎样办?

会员50073477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身体流虚汗,心慌,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失眠,记忆力差,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代夫说这种现象为更年期综合征,请问这病要怎么样办,谢谢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你好建议你可以口服:谷维素有一定作用。也建议你多吃大豆,蜂蜜,蜂王浆而且一定要自己制作的豆浆效果更好的,他里面含有生物样的激素。有很好的减轻不舒服的症状作用的。严重的,没有禁忌症的可以在当地医生针对性加上雌激素。一般情况60岁以后也会自行缓解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及时掌握自身身体状况,同时多参加社会活动,多运动,多参加户外活动,来提高自己身体免疫力。生活一定要规律,保证睡眠充足,早睡早起不熬夜。更年期综合症,要有健康的心理状态,积极了解更年期综合症的一些卫生保健知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去医院抽血检测一下激素6项水平,查明原因后,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用药调理,来缓解更年期的症状。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紧张情绪,可以多听听音乐来缓解紧张的情绪,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焦躁不安的症状考虑是更年期的表现的,可以喝一下口服液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应该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现在不要吃油腻上火的食物,精神不要太过紧张,压力不要太大。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综合征持续的时间,不同患者表现不同。多数患者发生于45-55岁年龄段,部分患者于绝经后2-3年,症状可逐渐消失,少部患者持续时间较长,可持续至绝经后5-10年就可以恢复正常。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综合征情绪上的变化,容易出现情绪激动或者情绪低落,容易烦躁,并且爱发脾气,比较敏感,严重的时候还有人会出现抑郁的情况。出现失眠、多梦,入睡比较困难,而且容易惊醒,睡眠质量比较差。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更年期综合征会自愈。
绝经期是女性必须要经历的一个特定的生理期,就像女性的月经期、哺乳期等特定时期,年纪到一定程度就会绝经,进入更年期。但是更年期综合征并不是一种疾病,一直到49岁,就会出现肾经衰退,从而引起生育功能衰退,出现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比如心慌、头痛、失眠、眩晕、耳鸣等,一般是正常的,可以自行缓解。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