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症状怀疑有冠心病,检查冠心病...

匿名 50 已回复
有什么症状怀疑有冠心病,检查冠心病有哪些检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杰 副主任医师 吉林省磐石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52712

意见建议:你好,冠心病患者可以有心慌、气短、阵发性的心前区疼痛、胸闷等表现。检查主要是做心彩及心电检查。心电以发作时候的为准。必要时可以做血糖、血脂、血压检查,这些是冠心病的高发因素
有用0
关注
王海珍 主治医师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慢性浅表性胃炎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

意见建议:你好,冠心病是一个概括性疾病,它可以包括心绞痛和心肌梗塞。所以表现的症状也不一样。心绞痛一般又分为劳累性心绞痛和自发性心绞痛。劳累性心绞痛一般是在活动后或是在干活时感觉心前区不适或疼痛,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在休息后可以自行缓解。自发性心绞痛一般是在休息时或是在夜间睡眠时出现的心前区疼痛或不适,一般需要用硝酸甘油舌下含服后可以缓解一般也不会超过15分钟。心梗一般是持续性心前区疼痛,呈压榨样疼痛,而且伴有全身大汗,服用硝酸甘油后不能缓解。这样一般服药后马上到医院进行抢救。当然,冠心病不一定光表现在心前区,有时也表现为咽部不适,或是胃部不适。这是根据它发病的血管部位决定的,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到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如果心电图没有查出来,也可以再带个haote检测一下24小时心脏情况。最后也可以查冠脉CT,这是最准确的检查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无症状冠心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检查,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通常会在体检中发现,如果出现心电图ST段压低、T波倒置等情况,需要服用降低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扩张冠状动脉等药物。无症状的心脏患者要定期进行体检,如果出现高灵敏度C反应蛋白、同型半胱氨酸等指标,就有心血管方面的危险;彩超、CT等检查提示有颈动脉斑块形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意见建议:你好,冠心病患者可以有心慌、气短、阵发性的心前区疼痛、胸闷等表现。检查主要是做心彩及心电检查。心电以发作时候的为准。必要时可以做血糖、血脂、血压检查,这些是冠心病的高发因素

李晓杰副主任医师内科吉林省磐石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2712
擅长:内科、

问题分析:冠心病和动脉硬化有关,导致心脏缺血,产生心绞痛。所以,需要长期用药控制病情,如服用血栓心脉宁和五福心脑清等。
意见建议:注意清淡饮食、适当活动、调节心理状态。节制饮食:低盐、低脂、低糖,适量的活动,避免情绪变化大

徐宁护士内科邢台市第五医院已帮助用户:2678
擅长:糖尿病,老年人糖尿病

问题分析:你好;可能是冠心病;当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发的心肌急剧暂时性的缺血缺氧,此时引起阵痛、绞痛等,并可在左肩沿左臂向下和胸前和下颌颈部放射。
意见建议:冠心病首先是必须坚持口服药物硝酸甘油进行治疗,同时建议适量运动,保持充足睡眠与休息,清淡饮食,并注意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与开朗心情,切忌遇事着急一定保持心情开朗。祝你健康。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问题分析:您好,冠心病引起的症状主要有胸闷,胸痛,心悸,有时侯还会伴有头晕,气促等症状的,一般来讲冠心病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才能确诊的,也可以前期做心电图及心脏彩超来鉴别的.
意见建议:建议冠心病有五个类型,有严重的也有不严重的,一般来讲冠心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硬化引起的,所以饮食要低盐低脂.

王雨红主任医师内科衡阳市江东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9441
擅长:内科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冠心病引起的;患者可以到医院行心电图、心肌酶等检查,及时治疗
意见建议:最好是检查一下心电图和心脏彩超,确诊后再治疗,多休息,不要太劳累,避免情绪波动过大,注意复查即可。

王奋燕内科已帮助用户:70382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