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病人的饮食护理要求

会员49161231 43岁 已回复
我喝得多吃得多尿也多都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了精神还可以去医院做了身体检查医生说是糖尿病给我开了药物调理让我注意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丹 护士 本溪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296
指导意见:你好糖尿病的饮食护理:(1)让患者明确饮食控制的重要性从而自觉遵守饮食规定(2)应严格定时进食对使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尤应注意(3)检查每次进餐情况如有剩余必须计算实际进食量供医师作治疗中参考(4)控制总热量当患者出现饥饿感时可增加蔬菜及豆制品等副食(5)有计划地更换食品以免患者感到进食单调乏味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护理有以下几点
第一、饮食要富含膳食纤维,可减缓葡萄糖的吸收,改善葡萄糖耐量试验,降低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浓度,降低血脂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甚至胆囊炎、胆结石等并发症。食用纤维最好取自天然食物。
第二、碳水化合物不能控制的太严格。原则上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但不能太低。
第三、尽量减少脂肪的摄入。高脂饮食可阻碍糖的利用,其代谢本身可产生酮体,容易诱发和加重酸中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管理:
1.糖尿病患者做饭时必须少放油,少放盐,食物要尽量清淡。烹饪方法主要有蒸、煮、炸等。少炒,少参加宴会,尽量在家吃。
2.一般要有规律的饮食。平时少吃饭有助于血糖的稳定。但是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最好在4小时以上。另外,一些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后可能发生低血糖,因此最好在身上放一块糖,以便随时需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食疗过程中应注意监测孕妇体重的变化。
要求孕妇每月增重不超过1.5公斤,也就是三斤左右。整个孕期,肥胖患者体重要增加8kg左右,正常体重的孕妇体重不要超过12.5kg,也就是25kg。孕20周前可平均每周增加3.5~4.0公斤,孕后期每周增加0.3~0.5公斤。这是这种饮食需要注意的一点。此外,一些微量元素,如碘、钙、铁、叶酸、多种维生素等,应在孕妇的饮食中适当补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饮食护理要点如下:
1、糖尿病患者做饭一定要少放油少放盐,饮食尽量清淡。
2、每日胆固醇摄入量应控制在300毫克以下。同时,少吃动物肝脏、蛋黄等高胆固醇食物。
3、平时可以少吃多餐,有利于血糖的稳定。
4、糖尿病患者平时吃饭一定要慢,千万不要快。
5、合理控制盐的摄入量,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盐,也要控制上述食物的摄入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合并糖尿病饮食护理方法推荐如下所示:
1.甲亢糖尿病患者由于食用量增加,应适当增加热量。与单纯糖尿病患者相比,总热量增加10%左右。糖的控制不能太严格,要增加糖的含量,所以总热量要保持不变。
2.糖尿病引起的代谢紊乱,加速了体内蛋白质的分解,造成过多的流失,容易出现负氮平衡。因此,甲亢合并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应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如瘦肉、鱼、鸡、鸭、大豆等。
3.甲亢患者的钙磷排泄量增加,应增加钙磷的供应,预防骨质疏松,如每日摄入牛奶,但不宜吃海鲜、海鲜,以免加重甲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脑梗死饮食要少吃太甜、太咸、太油的食物,不要吃。由于肥胖是糖尿病的敌人,而且糖尿病病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因此控制油脂的摄取量非常重要。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高油脂类的食品;同时要节制肉类食物、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取量,并且改用植物油来烹调食物。此外一些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海鲜类等,也要少吃。在烹调上,应尽量采用清淡少油的方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