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一年,吃优甲乐心慌

会员48660009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得了甲减一年多了,现在吃优甲乐4分之3片,现在心荒好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丹 护士 本溪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296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种情况首先要考虑是否是药物剂量过高引起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及时到医院就诊查甲功五项,并及时调整药物用量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按其病因分为原发性甲减,继发性甲减及周围性甲减三类。女性甲减较男性多见,且随年龄增加,其患病率见上升。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七个多月,有甲减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心慌的情况。
怀孕期间是否出现了甲减,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轻度的病人,一般不会出现症状。而一般的病人则会有疲倦、畏寒、手足浮肿、记忆力下降、困倦、骨痛、少汗、大便干燥、皮肤粗糙、水肿等。因此,心慌的症状比较少。如果有心慌等症状,需要及时的检查是否存在药物性甲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减不会引起手抖、心慌、无力,因为甲减是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减少出现的低代谢征候群。
甲减出现手抖心慌无力要及时检查甲状腺功能(FT3、FT4、TSH),看是否出现药物过量引起的甲亢。如果出现甲亢的情况,要及时减少药物剂量或者暂时停药。所以甲减治疗期间要定期复查指标,及时调整药量。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指甲状腺功能减退,通常情况下,心慌、心悸和甲状腺功能减退有关。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时候,会导致基础代谢率降低,容易产生畏寒、怕冷、心慌等症状,主要是因为窦性心动过缓。因为心脏舒张期延长,往往会引起心跳周期的回心血量增多,从而导致心脏前负荷增大。而在甲状腺功能亢进时,心脏跳动加快,患者很可能也会导致心慌心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者出现心慌手抖不一定是甲减所引起的,很多疾病都容易出现上述症状。
心慌手颤是由于甲状腺激素过度而引起的神经和心跳的一种反应。如果是甲减症,会有畏寒、疲倦、粘液性的浮肿等症状。心跳过缓会引起心跳过缓,这是因为心肌细胞水肿引起的,心跳的速度减慢,会引起心跳过缓。此外,粘液性水肿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心包积液,有很大的几率会导致心脏功能的衰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服用优甲乐,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依据检查结果调整优甲乐用量,甲减及甲状腺功能亢进正的简称。是由于甲状腺激素缺乏,机体代谢活动下降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心慌乏力腿肿不会是甲减,心慌腿软乏力最强见于年老体弱,慢性疾病的人群。还可以见于不按时吃饭而导致的能量缺乏和低血压、低血糖患者。出现心慌腿软乏力需要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查、查血常规、查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