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后42天便秘,感觉有物体从肛门脱出是怎...

会员48448804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大夫,我是一个生完孩子42天的妈妈,由于前段时间便秘,还是怎么回事,最近感觉肛门好像有一点肠子露出来,摸上去有点疼,坐在床上也感觉屁股疼,这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问题分析:你描述的情况是要考虑是脱肛,多是生产宝宝后气虚脏器托举无力导致的,也可以见于顺产腹部压力过大的原因影响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好局部的卫生,可以使用高锰酸钾稀释液坐浴,有比较好的预防治疗炎症的作用,如是哺乳期不要盲目用药,脱出不严重的话,可以服用补气类的中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分娩后2个月,便秘,便秘是很常见的症状。可能和生活习惯、饮食、疾病等因素有关。出现便秘的情况一般先通过饮食调理,可以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一般都会有所好转的。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多吃一些蜂蜜,燕麦,香蕉等食物。如果食物调理不行的话可以服用药物乳果糖,如果长期便秘,要去正规医院通过肠镜等检查排除疾病的可能性。

王维东妇产科江苏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95453
擅长:常见妇科炎症,肿瘤

病情分析: 您好!大便有可能是便秘,建议您多做运动,多喝水,
意见建议:多吃含纤维丰富的蔬菜,增加胃肠蠕动,防止便秘,便秘会导致痔疮,肛裂等一系列问题,所以您平时要注意.

刘国英医生会员儿科枣强县医院已帮助用户:219177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应该考虑是正常现象。这下妊娠有明确的关系。
意见建议:怀孕后,由于增大的子宫会压迫到直肠,可能会导致直肠肛管出现变形,当分娩后,由于压力突然去除,局部的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因而会出现这种便失禁的情况。自己注意调节就行了。一般三五天就会完全恢复。如果一周内仍然没有恢复,就必须检查原因与治疗。

白龑医师外科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新科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63036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肠粘连,疝气、骨折、骨质增生等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所述有便意情况,考虑有可能是入盆以后引起的症状,有腹痛症状,应该是快要临产了,建议您做好分娩前准备,一旦腹痛加重,建议您尽快到医院住院准备分娩就是。

郝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博兴县曹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45548
擅长:功血,急性子宫内膜炎,慢性输卵管卵巢炎,阴道毛滴虫病,卵巢早衰,阴道念珠菌病,子宫腺肌病,子宫内膜异位,输卵管阻塞,盆腔积液

问题分析:你好.便秘建议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水果,蔬菜,粗纤维的食物.平时注意运动.可以经 常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可以继续喝蜂蜜水.
意见建议:另外也可以口服麻仁润肠丸或芦荟胶囊治疗.也可选用西沙必利等胃肠动力剂.以增强肠道的动力.增快肠蠕动.对慢传输型便秘有良好的作用.

王雪花儿科河北省威县贺营乡贺营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9083
擅长:儿科的多动症,厌食症,小儿腹泻

病情分析: 您好,便秘是需要慢慢调理的.要养成大便的习惯.每天按时解大便,要长期坚持,平时要多吃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新鲜水果.适量喝水或饮用蜂蜜水,大枣,芝麻和胡桃等,有润肺通便的作用.可适量服用缓泻剂如蜂蜜,大黄或使用开塞露,甘油灌肠等.祝早日康复!!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