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附近或心脏会有针刺的感觉

会员48256074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心脏附近或心脏会有针刺的感觉,请问大夫,会是什么原因?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搜索
擅长:
问题分析:得考虑是心肌炎和我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的,如果症状不是很明显心电图和心脏彩超都查不出来的,跟过度疲劳,烟酒及饮食刺激,高脂肪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建议用诺迪康胶囊,稳心颗粒,丹参滴丸等活血化於调理一段时间,要低脂低盐饮食,避免用烟、酒及辛辣、冷冰冻、油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排除是心肌炎引起的,出现了心绞痛的情况,应该及时做一个心肌酶和心电图的检查进一步的明确。必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应用营养心肌的药物,同时一定要注意尽量的增加休息,减少过度的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附近的针刺样疼痛,首先需要排除冠心病、心绞痛,如果疼痛由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诱发就更要在意,可以在刺痛发作时行心电图检查明确是否有缺血的情况;心脏神经官能症也可出现刺痛,与压力大失眠有相关性,深呼气或者深吸气后缓解,心电图检查多正常;极少数的肺动脉栓塞表现出的胸痛也呈针刺样,伴有明显的活动后呼吸困难,甚至咯血,可以行D2聚体化验筛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脏附近有轻微的疼痛感,这是因为心脏的病变或者是心脏周边的组织的疼痛。心肌缺血、缺氧会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炎症所致。当心脏中的酸性成分增加时,会引起剧烈的疼痛。出现胸骨头后压迫样的疼痛或是憋闷的感觉,可以通过肩膀的后背来反映。如果是因为周边器官的神经受到损害,或是因为炎症而导致的,比如肋间神经痛等。典型的症状是在运动后或是深吸气后出现针扎般的疼痛,但会迅速减轻,减轻后没有任何的不适。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有时候像针刺样疼痛,这是冠心病的表现。可以用止疼药,也需要做心电图的检查,以及冠脉造影的检查,如果症状有可能是心绞痛,如果持续时间较长的会很危险的,应及时就医。要保持好的心情,不要生气上火,也不要过度劳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心脏像针刺一样的疼通常不是器质性心脏病的问题,而是心脏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或者胸壁末梢神经的一种异常感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尽管症状和器质性心脏病差不多,但不会发生危险,不需要用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附近神经痛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控制情绪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在心脏周围有神经疼痛是很正常的事情,一般都是没有生命危险的,而且对病人的伤害也很低,一般都是可以暂时缓解的,但是越是这样,病人的病情就越是严重。当病人不能完全的控制自己的心情和紧张的时候,可以服用谷维素来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非甾体类消炎剂来缓解。如果是带状疱疹等神经痛,一定要及时进行有效的处理。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