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两次视网膜剥离

会员48247838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钱教授,我爸视网膜脱离,本地医院怀疑肿瘤推荐到您处看,6月曾到你处看过,当时您看后感觉不像肿瘤,建议我们找常教授看,常教授动了两次手术,现在又再次视网膜脱离,不知道能否在帮忙看下,是否是其他原因引起?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栋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2485
问题分析:你好,视网膜脱离症状发病大多数见于外伤导致的,一般会引起视力下降,伴有眼前固定黑影,闪光感或视物变形等症状,眼底检查视网膜呈灰白色或清灰色波浪状隆起等症状。
意见建议:以上症状除了手术治疗外,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视网膜是不是又脱落了?这个不能凭文字就判断的,必须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去当地的大型眼科就诊,通过查体和眼底的检查,还有其他的辅助检查,综合评估以后,才能确定视网膜是不是有脱落的情况。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黄斑前膜就是视网膜的前表面形成一层膜。可能是特发性的,没有任何原因,也有可能是其他的眼部疾病,比如说玻璃体腔出血,网脱等疾病引起的。轻度的,可能对视力影响不是很大,如果实在太严重,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平时多注意休息,饮食清淡。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儿童视网膜脱落很少见,视网膜一旦脱落危害比成年人更大。
儿童眼睛承受伤害的能力较弱,儿童视网膜脱落多数是外伤导致。如撞击运动,使眼球瞬间暂时变形,玻璃体不能顺应外力。穿孔性外伤会直接导致视网膜脱落,后期玻璃体会导致牵引性视网膜脱落,还可能是视网膜变性,如栓子样变性降低视网膜粘着力和抗牵引力,因此有视网膜裂孔、脱落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是肝癌的情况下,考虑癌症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需要积极的进行预防改善。考虑平时的情况下,还是需要多锻炼身体,提升免疫力,另外饮食合理的进行调节。适当的调节好生活作息,不可以熬夜,以免导致免疫力下降。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视网膜神经病变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可以服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还可以使用激素进行冲击治疗,检查是否与颅脑的某些病变有联系,如果是与颅脑的病变相关,还要考虑到颅脑的疾病。一旦发现了视网膜神经病变,要及时就医,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如果在早期使用激素和营养神经的药物,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大部分都可以痊愈,当然也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类的药物,或者是一些活血化瘀的药,这样可以促进疾病的愈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由于糖尿病导致眼底微血管闭塞所致,变化后导致1例糖尿病出血,微血管瘤或渗出一眼底变化,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是由于糖尿病导致视网膜微血管结构的变化,继而造成静脉一小静脉阻塞,导致微血管瘤发生、出血渗出等,那么,体内肌体话就会代偿性地生长出新的血管,造成眼底有一流血,玻璃体层有积血,甚至可导致纤维血管增殖膜视网膜脱离等系列病变,合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如果患者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