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踩别人脚上了,然后一直在用云南白药消肿,一周...

会员45567968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打篮球踩别人脚上了,然后一直在用云南白药消肿,一周没到就能走路了,但现在脚踝往外翻会有拉扯般疼痛,踝部骨头现在还很大,不知道消肿没有。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指导意见:现在情况要拍片检查下具体的情况再进行治疗为好,外用消肿止痛的药水来抹抹,注意休息,或是选择理疗,有利于身体的恢复,注意观察症状为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一般需要2周才有可能,平时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避免过度剧烈的运动。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牙龈肿痛用云南白药牙膏可以消肿的。可以服用消炎药治疗。对缓解疼痛和消肿有效果。含有白药的牙膏是可以治疗牙疼的,因为它具有消炎的作用,很多牙疼是因为牙龈发炎。牙膏是可以使用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来说,脚骨折消肿可以用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喷到皮肤上通常会形成一层膜,可以起到消肿的作用,对于缓解脚骨折引起的局部肿胀的症状,有较好的治疗效果。所以脚骨折消肿通常可以用云南白药。如果下次再喷的时候不处理干净这层膜,皮肤的吸收不好,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局部热敷、遵医嘱使用万花油等方式进行处理。
治疗期间,患者应当尽量卧床休息,避免过度活动,否则容易导致加重肿胀的现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消肿止痛云南白药红花油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患者是软组织损伤,尤其是关节部位,患者可以遵医嘱外用云南白药,因为云南白药含有止血收敛的成分,可以止血和消肿,防止进一步的肿胀。红花油有活血通络的作用,通常是损伤后3-5天再使用比较好。
患者生活要规律,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多休息;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禽肉、蛋类等增强免疫力;适量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脚崴了首先不要担心,在24小时内可冷敷。扭伤后的24-48小时内立即用冰块或冰水外敷疼痛的地方,若用毛巾浸冷水,两分钟左右换一次。可以使血管收缩,减轻减轻局部充血,减轻肿胀,抑制感觉神经,减轻症状。切记这时期不要热敷,否则加重出血,肿胀更厉害。扭伤后行冰敷时要将肢体抬高,最好高过心脏,脚处于最低位置,若站立血液聚集下方会加重肿胀,抬高有利于血液回流心脏,并同时加压包扎。扭伤后48小时后组织开始修复,若没骨折可以行热敷,或理疗,如按摩、拔火罐等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云南白药气雾剂不可以喷外伤,云南白药喷雾剂是有活血化瘀止痛的功效的,开放性的伤口是会有细菌感染的情况发物的,是要进行伤口杀菌消毒处理的,是要局部外涂碘伏,或是红药水消毒的。现在化脓发炎了,是要用生理盐水清洗后,外包纱布治疗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