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囊腫怎么辦?

会员45295394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狀腺囊腫怎么辦?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去重慶國防醫院做了檢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狀腺囊腫嚴重嗎?不做手術可以醫治好嗎?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朋友你好;考虑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建议先 服用抗甲状腺 药物,如甲巯咪唑片或丙硫氧嘧啶片治疗,定期复查血常规和甲状腺功能,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疾病是多种原因比如遗传、免疫、精神、感染、环境、饮食结构、生活方式等等,根本原因是自身甲状腺分泌系统出现问题。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只要找到真正的致病根源,消除病因,结合系统科学、针对性的治疗是可以治好的。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或者包块非常多见,通常大的称包块、小的称结节。临床上多采用超声检查诊断,但有时因误诊误治而延误了最佳诊治时机。
甲状腺囊实性包块的解释,既有囊性,又有实性,是一种混合性包块,可以是多发或单发的,多见于妇女。其发生与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如胰岛素抵抗、甲状旁腺激素分泌过多或过低、高雄性激素血症和糖代谢异常等。若包块在近期内长得太快,或者超过3厘米,或者影响吞咽,声音嘶哑,要及时到普外科求诊,考虑手术治疗摘除。当包块第一次被找到后,小于3厘米时,则无微钙化、血流丰富等,可在术后三个月复诊,2次为一疗程。如果没有显着改变,后期根据病情可以每半年复查甲状腺彩超和甲状腺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是甲状腺出现的新生异常组织,常用实性包块、囊性包块、囊实性包块等语言区分包块。囊性包块是指包块内容液体成分,为良性病变,常见于腺体器官,例如乳腺囊肿、甲状腺囊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一般不会感到疼可以随着吞咽上下移动。
甲状腺囊肿的发生与碘代谢、性激素、地区性、饮食习惯等多种因素有关。囊肿表现为表明光滑、边境清楚、无触压痛,一般无明显临床表现,偶有囊内出血。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肿物短时间内明显增大,出现局部压迫症状,需要进行手术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很小的甲状腺囊性结节可以自愈,大得不行。甲状腺囊性结节有一部分是囊肿,有一部分是腺瘤囊性变。甲状腺囊性结节有良性与恶性之分,极小的良性的囊性结节,直径小于0.5CM的有一部分可以自行消失,恶性的和较大的良性囊肿结节需要手术治疗。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右侧叶囊性占位可能是由自身炎症改变、碘摄入过少、摄入过量等原因引起。
甲状腺右侧叶囊肿是指甲状腺结节,结节内以囊性为主。甲状腺结节发生后,最重要的任务是判断甲状腺结节的好坏,囊肿一般很可能提示良性结节。由于长得比较大,有可能引起甲状腺周边内脏器官的压迫症状。建议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复查甲状腺超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囊性结节多数患者无任何症状,仅在个人触诊或检查时可在甲状腺彩色多普勒发现。
甲状腺囊性结节体积大至1cm左右时,可通过患者自身触诊或专家甲状腺触诊触及。甲状腺囊性结节受气管、食管等重要脏器压迫,患者常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食欲减退、咳嗽、咯血等症状。届时需根据内分泌科医生的建议妥善进行甲状腺穿刺或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