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腿老发软,一笑也发软,怎么回事

会员44479283 1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走路腿老发软,一笑也发软,怎么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什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 这种情况可能是存在体质差,低血压或是贫血等问题,另外睡眠不好,过度疲劳也会有这些现象的,这要注意一下 平时的饮食和生 活习惯 ,尤其是要注意保证有充足和良好的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腿发软头晕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1.功能性因素,如劳累、过度劳损、睡眠不足、睡眠质量欠佳、睡眠障碍等,都会引起腿软、无力。
2.精神心理疾病,包括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都会引起腿软、无力。
3.器质性疾病,如大脑缺血、缺氧,包括血管硬化狭窄斑块、前庭功能障碍、耳石症、前庭神经炎,都会引起腿软、无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走路膝盖发软是一种肌无力的表现,考虑疾病首先是腰椎病变,包括外伤、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脊柱结核等,膝关节本身的病变,包括膝关节外伤、骨性关节炎、膝关节滑膜炎、韧带损失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腿出现发软,可能是髌骨、髌股关节以及髌腱出现损伤、退变以及炎症,在进行走路、跑步的时候,由于地方会受到刺激,会出现发软的情况。由于半月板出现损伤,在进行走路的时候,由于胫骨和股骨对半月板产生挤压和刺激,出现疼痛感的时候,会导致腿部出现突然的发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腿发软无力主要考虑脾肾两虚。脾主四肢肌肉,脾虚则肢体无力。肾在体合骨,生髓,肾虚则也会出现腿发软无力的表现。但也不排除营养不良导致的小腿发软无力,特别是营养素钙和钾的缺乏,也有可能是过度劳累导致。还有可能是小腿肌肉的原因,比如肌无力等。小腿部关节的病变,导致小腿部血流不畅,也可能导致小腿发软无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左腿发软没劲儿的话,可能是由于如下几种原因所导致的:1、可能存在周围神经的病变,比如在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发病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左侧下肢的放射性的疼痛以及麻木、无力等一系列的临床表现。2、可能存在此处的肌肉失用性的萎缩。往往见于患者长期保持左侧下肢制动或者长期卧床,此时由于左侧下肢得不到足够的锻炼,会导致肌肉产生失用性萎缩。之后在患者下地负重活动的时候,会明显地感觉到此处有发软无力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发软没力气,可能是突然进行了高强度的体力劳动,或者是有像举重、扔铅球这样的运动,会使手部、肩部的肌肉劳累、酸痛,出现用不上劲的现象。贫血情况比较严重或者患有低血糖,也会导致身体的虚弱,出现乏力感。也不排除手部神经炎症或者由于外伤因素导致的神经受损的可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