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甲减?

匿名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甲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因为怕热,容易激动,心慌,心跳很快而被周围的同事认为我可能有甲亢的。我自己也从来没有去医院检查过,听说甲减正好是和甲亢相反的毛病,我现在很想知道甲亢和甲减到底有什么区别?。 请问如何区别甲亢和甲减?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翟章锁 主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甲状腺科内科 一级
擅长: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亢...
问题分析: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本病多见于女性.甲状腺激素过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如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心慌、情绪紧张及脾气急躁等症状. 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缺乏,机体代谢活动下降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其症状表现有表情淡漠,反应迟钝,皮肤粗糙,面色苍白,唇厚舌大,毛发稀疏,声音嘶哑,听力下降,畏寒肢冷,智力减退,嗜睡或失眠,食欲减退,大便秘结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查清病症,根据检查结果决定如何治疗。建议采用中医治疗,中医可有效治疗甲亢这种疾病。
有用0
王东玉 医生会员 邢台市东玉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6535
问题分析: 你好!甲亢和甲减是2个完全不同的疾病。甲亢的表现主要是心慌、心动过速、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体重下降、疲乏无力及情绪易激动、性情急躁、失眠、思想不集中、眼球突出、手舌颤抖、甲状腺肿大等。
意见建议: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一般表现:主要是怕冷,皮肤干燥少汗,粗厚、泛黄、发凉,毛发稀疏、干枯,指甲脆、有裂纹,疲劳、嗜睡、记忆力差、智力减退、反应迟钝,轻度贫血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胫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亢病的诱发与自身免疫、遗传和环境等因素有密切关系,其中以自身免疫因素最为重要。遗憾的是,甲状腺自身免疫的发生,发展过程迄今尚不清楚,因而很难找到预防的方法。遗传因素也很重要,但遗传的背景和遗传的方式也未被阐明,故也很难从遗传方面进行预防。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孕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均较严重。
若并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则极易导致流产,胎儿发育不正常胎死宫,妊娠期高血压及其他严重并发症。因此很多患者选择在妊娠前对自己进行检查,以明确诊断是否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是甲状腺疾病。以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对胎儿神经和智力发育的影响,产生不可逆转的后果,还易造成流产,早产及其他并发症。另外还有一些因素可以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比如糖尿病,肥胖,妊娠贫血等疾病。因此,妊娠前必须对甲状腺功能进行检查,若检测到甲状腺功能异常,必须及时调整,待恢复正常后,才可以生育。对于有症状的孕妇要定期检测甲状腺激素水平,一旦发现甲状腺肿大就应该去医院治疗了。如孕期查出甲状腺功能异常,应尽早将甲功转入正常。另外还要注意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和焦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甲亢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指甲状腺功能衰退,其症状分别如下:
1.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会有怕热、多汗、消瘦、食欲增加、体重减轻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减退等情况,此外,患者还可能出现双眼突出的症状。
2.甲状腺功能衰退: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衰退,通常会有畏寒、皮肤干燥、全身水肿、体重增加等症状,病情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昏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一般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亢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表现为表情淡漠反应差、脸色苍白、头发稀疏、行动迟缓胃口大开、便秘、气短无力、听力降低、智力下降等,困倦或不寐、声哑、指甲脆厚。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表现为心悸、怕热、出汗、消瘦多食、手颤抖、眼突、甲状腺肿大。
当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时,通常需要采取药物治疗,控制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服药后可能会变甲减。
甲状腺功能异常主要表现为甲亢和甲减。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致,如果服用甲亢药物时间过长或者不按照医嘱擅自增加药物剂量,可能会导致药物性甲减,停药后会有明显的好转。一般情况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甲亢药物是不会出现甲减的。甲减可以通过碘131或者甲状腺手术治疗不当造成的甲状腺组织破坏过多而导致的。
遵医嘱使用甲巯咪唑片可以治疗甲亢,甲减可使用左甲状腺素片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营养,避免吸烟喝酒,避免食用海带、紫菜等高碘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亢变甲减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1.药物治疗:患有甲亢的患者出现甲减的症状多数是由于治疗不当所引起的。这时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停药,再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阿法骨化醇软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建议患者定期检查肝功能、肾功能等,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作息,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一般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甲状腺功能减退均未必遗传。
甲状腺疾病患者的病因通常有两个方面,即自身功能缺陷及饮食生活不当以及家族性发病。如不恰当生活方式引起甲状腺疾病通常不遗传。只要妊娠期间定期检查,合理地安排药物,对母体及胎儿都是没有太大影响的,通常不会发生遗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