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吸气胸闷,咳嗽,吃点就感觉胃胀

会员42663904 27岁 已回复
早上起床吸气胸闷,咳嗽,吃点就感觉胃胀早上起床吸气胸闷,咳嗽,吃点就感觉胃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起床吸气胸闷,咳嗽,吃点就感觉胃胀可以当地正规医院检查是否支气管炎以及胃炎等疾病引起,必要时可以拍片等检查,应用药物治疗观察
意见建议:建议忌辛辣刺激生冷油腻,饮食清淡规律,注意休息,可以应用木香顺气丸,阿莫西林等药物,必要时可以拍片以及胃镜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咳嗽、有痰、胸闷、气短的现象,往往是发生了比较严重的呼吸系统感染,很有可能是支气管炎或者肺炎,发生了肺炎或者支气管炎,炎性渗出物都是比较多的,很容易刺激呼吸道而产生咳嗽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早上起床胸闷的原因如下:
心肌供血不足、先天性心脏病、心律不齐等心脏疾病,胸膜炎、肺炎肺部疾病,胃炎,睡眠质量差,精神压力大等情况都有可能导致出现胸闷的症状。建议患者尽早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早上起床胸闷可以采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可以考虑是功能性的胸闷,也可以是病理性的胸闷。功能性胸闷可以通过饮食、睡眠、情绪等方面来改善。病理性的胸闷,如先天性心脏病、风心病、心脏肿瘤、心肌炎、心包炎等心脏疾病,可以口服参松养心胶囊、丹参滴丸等药物。肺部发炎引起的胸闷,可以口服消炎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有胃胀气不舒服的情况,可以通过按摩来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快速的帮助消化,缓解胀气胸闷。同时适当的多走走,多做一些运动,也可以缓解胸闷和胸闷的症状。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服用吗丁啉、健胃消食片等。在这段时间里要注意不能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东西,也不能吃生冷的水果,以免病情恶化。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山楂、酸梅汤、山药粥这些事物都具有帮助消化缓解胃胀气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大多数小孩都会在早晨起床之后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情况下,宝宝除了早晨会咳两次之外,其他的时候都不会咳,可能是空气刺激引起的,无需特殊治疗。
首先要了解,咳嗽实际上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反应,在接触到刺激气体、粉尘、异物的时候,可以通过剧烈的咳嗽来排除体内的痰液、细菌和分泌物。
宝宝早晨咳嗽两次,没有粘稠的粘液和粘液,需要怀疑是不是由于天气太干燥,或是对灰尘的敏感。此时可以在室内安装加湿器,提高室内的湿度,也可以适当的晾干衣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吸气就咳嗽可能是过敏引起。一些儿童属于过敏体质,可能会对一些吃的或者摸过的东西出现过敏的现象,有时也会对冷空气过敏,因此儿童在吸气时把冷空气吸入体内刺激到喉咙,导致出现过敏性咳嗽。类似这种情况,需要密切关注患者,同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过敏或者是支气管炎扩张的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多注意休息,少接触过敏原,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