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结核四联药可以和液体钙胶囊同时吃吗

会员42213389 0 已回复
抗结核四联药可以和液体钙胶囊同时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希弘 医师 莱芜口镇医院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54597
指导意见:您好,您说的情况建议分开服用的,以免导致药物之间相互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抗结核的药物一般需要早上空腹服用,更有利于药物的吸收,而且最好每天服用时间要同步。服用抗结核药物期间,需要定期做肝功能检查,及时发现药物对肝脏的损害情况,平时要注意加强营养,避免劳累、熬夜和饮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可服用液体钙。
液体钙主要是由骨组织吸收进入体内,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由于怀孕期间随胎儿发育和孕妇本身新陈代谢需要,对钙的需要量将上升,因此,需增加钙剂的补充。另外,液体钙是一种安全有效的补钙方式。如怀孕期间缺钙,对胎儿骨骼及牙齿发育有一定影响,孕妇还可能有骨质疏松,也可引起妊娠期高血压。另外,在妊娠期间,由于各种原因,比如怀孕时间过长或过短等因素都会使得体内含钙量降低。但食用液体钙后,应由专业医生指导使用,避免剂量过大或过小,均有不健康症状。怀孕期间应注意加强营养,饮食多样化和均衡饮食,同时也要鼓励孕妇增加阳光的照射,如此,胎儿才能健康成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四联杆菌一般指的是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通常情况下,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小孩吃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的主要成分为婴儿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粪肠球菌、蜡样芽孢杆菌等,主要用于治疗与肠道菌群失调相关的腹泻、便秘、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病症,小孩如果出现以上的病症,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小孩吃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还能有效的缓解患者的症状,因此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小孩吃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吃抗结核药一般不可以打瘦脸针,可能会影响药效。通常在吃抗结核药物期间,身体的免疫力会比较低,如果盲目打瘦脸针,可能会比较容易感染,也不排除会影响瘦脸针的效果,如果两种药物发生反应,还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一般需要停药7天后才可以打瘦脸针。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吃抗结核药通常不能打瘦脸针,建议病情恢复后再去打瘦脸针。抗结核药物一般多使用与肺结核的人群也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疾病,可能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会容易感染。瘦脸针通常是种肉毒素,在注射到脸部以后可以起到收缩咬肌的作用。患病期间要注意和他人做好安全距离,不要去注射瘦脸针。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在不确定宝宝是否缺钙的情况下别盲目的去补,去抽血测微量元素看看缺不缺,可以喝配方奶营养应该就会比较均衡,偶尔想起来就给喝一点问题不大,一般宝宝的胃肠比较脆弱,可以放到热水里温一下,问题不大,否则冰凉凉的对宝宝肠胃也不太好,用那就2天到3天喂一次孩子。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