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了二年的中成药还能继续吃吗

会员41715845 44岁 已回复
过期了二年的中成药还能继续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汤旭毅 主治医师 江西省临川区太阳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813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描述来看,过期了二年的中成药是不能服用的,可能会导致腹泻、腹痛,甚至是药物中毒。
意见建议:平时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少吃辛辣刺激油炸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吃瓜果蔬菜,祝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伟哥过期了不能吃。
通俗来说伟哥是改善阴茎勃起功能的一个常用药,这种药物的通用名称为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吃了过期的药,轻微的出现一些副作用以及不良反应,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药物中毒,想要使用这种药物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心脏病患者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猝死的可能,这是因为这个药物具有很强的扩张血管的作用,所以千万不要一个人私自使用。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过期膏药不能贴。具体内容如下:
膏药过期后的不良反应要比普通的注射剂和口服的药要轻一些,不过如果超过了有效期,就不能再贴了。首先,如果是已经失效的药膏,其效果并不能很好的保障,而且还会彻底的失去药性。另外,服用后可能会引起局部红肿、瘙痒、水泡等不良反应。其次,过期的胶水胶水粘性差,很可能在使用后就会掉落。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DHA过期不能食用。
DHA,学名二十二碳六烯酸,是大脑营养必不可少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吃过期的DHA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因为过了保质期的食物,就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变化。过期食品中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它会严重威胁到人体的组织器官和神经系统。过期的食品一定要及时扔掉,以免对机体造成危害。
建议平时多注意饮食的搭配,定时定量。多选择膳食纤维含量高和高蛋白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熬夜,避免不良情绪产生。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蜂蜜过期了不能吃。蜂蜜过期了还能不能吃取决于蜂蜜本身是否变质,事实上自然成熟蜜在密封良好的环境下可以保存数年而不变质,因此过期但未变质的蜂蜜是完全可以继续食用的,但已经发生变质的蜂蜜则不适合再继续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芦荟胶过期了那是一定不能使用的,对皮肤的伤害性非常的大。如果继续使用,有可能引起脸部过敏时,建议用温水洗脸,中止芦笋,并用口服抗过敏药进行治疗。口服吡啶、二甲双胍等,多喝水,饮食要清淡。如果过敏还在持续,建议用冰水浸泡。如果观察到情况依然没有好转,请使用抗过敏药。建议求美者改善一下自己平常的饮食和作息,物品一旦过期是一定不能再用的,否则后果是不敢想象的。如果使用之后有异样,求美者一定要去正规的医美机构就诊。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一般情况下,碘伏过期了通常不能消毒,具体内容如下:
碘伏主要由络合碘制成,如果碘伏过期,碘伏溶液内的碘通常会升华成结晶,会出现一定的沉淀。此时,碘伏内碘的浓度无法达到消毒的浓度,通常不能有效地杀灭病菌,甚至会出现变质、滋生细菌等情况。因此,如果患者用过期的碘伏来消毒,可能无法实现杀菌的作用,还可能导致伤口被碘伏污染,从而诱发感染。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