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咨询头痛,眼痛呕吐是否为慢性青光眼?

会员41659267 0 已回复
我想咨询头痛,眼痛呕吐是否为慢性青光眼?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绝大多数的头痛都是由于颅内血管狭窄,硬化,颈项部、枕部的肌肉、韧带、肌腱、筋膜等软组织痉挛、紧张,炎性渗出、粘连,颈椎退行性病变,神经高度紧张,血压不调等病理性病变导致大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不疏通脑血管,大脑严重缺氧,脑部血液循环越来越差,头痛越来越严重,反复发作,止 疼片也越吃越不管用.做个脑部CT检查也是必须的,可以排除脑瘤或其他器质性病变.在临床指导下用药.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视神经由很多神经纤维组成,当眼内压增高时,可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
意见建议:因为人眼内部是一个液体循环的过程所以24小时的眼压都会有波动但是一般来说眼压昼夜波动不大于8双眼差异不超过6不然就要考虑是否有异常可能了.你的眼压有临界偏高所以要结合其它情况来判断的最好是做个24小时眼压检查测眼压波动情况查视野看有无损失.建议到医院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度怀疑青光眼,青光眼的症状,轻微时,可没有症状,严重时可出现眼疼眼胀,伴有头痛,恶心呕吐等症。其诊断标准是,眼压升高,视野缺损,眼底视神经的损害,三项中有两项强阳性或三项弱阳性,即可确诊。如果每天傍晚发作,休息后即可缓解,则有可能是视疲劳,当然其眼压正常。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眼科检查,必要时做暗室实验、饮水实验,或计算机视神经扫描。如果是视疲劳,点眼,适当休息即可,平时眼睛不要过于劳累,多看看远处绿色的景物,不要熬夜,保持良好和舒畅的心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出现头疼和呕吐的症状可能会比较常见。
第一种是功能性头疼脑部充血,在发病期间,血管的膨胀可使患者的头颅压力增高,从而造成恶心和呕吐。第二种是脑部的大出血,主要有颅脑内部的大动脉,脑出血可导致较高的颅压,经常有脑膜刺激征象呈阳性,伴有明显的头疼和呕吐。其次是头部外伤,脑积水,比较严重的大脑损害会造成颅内压力增高,就会出现头疼和恶心的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多关注自身的健康,多与家人沟通,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引起右侧头痛带有右侧眼痛原因有很多,临床上最常见的是偏头痛,一般女性多见,多有家族偏头痛病史,表现为一侧头部或者头两侧发作性中重度搏动样头痛,严重可伴有恶心呕吐,多在强光、噪声刺激后头痛,经过休息可缓解头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偏头痛一般不会导致青光眼。
偏头痛是各种原因引起血管收缩舒张异常导致局部缺血引起的疾病。偏头痛不引起青光眼,尽管偏头痛发作的时候可以有眼睛发胀、发痛、看物不清等表现,但此时没有眼压增高的现象,故不引起青光眼视神经受压萎缩及视野缺损的典型病例。偏头痛会使患者产生明显的头痛不适感觉,但并不影响视功能。青光眼发病和偏头疼无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有可能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出现发烧引发的头疼,恶心呕吐。可以多饮水,注意休息,可以口服药物。也有可能是病毒或细菌感染引发的病毒性脑炎造成的头疼,恶心呕吐。需要化验血常规,脑电图,头部ct和核磁共振,腰椎穿刺脑脊液化验,要立刻住院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能是血脂偏高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还是要明确是什么引起的一个脑梗的问题。平时如果有一个血脂高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个血脂康进行一个治疗,尽量避免一些油腻的食物摄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