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最近查了一下血清总胆固醇,,6.58

会员41366811 5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最近查了一下血清总胆固醇,,6.58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为今后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丽 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栓塞,颅内高压,短暂性脑...
已帮助用户: 11724
问题分析:一般胆固醇正常值在5.6.以下,所以是属于偏高的情况,血脂高血流速度慢,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所以尽量控制在正常范围,建议可以用药一段时间,三个月之后再复查,一般用药是他汀类药物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清淡饮食,注意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控制体重,少吃蛋黄等含胆固醇等比较多的食物,可以常规查体检查一下心电图,血糖,肝功肾功等其他脏器情况,避免引起心脑血管比较大的疾病
有用0
关注
齐继业 医师 上海市卢湾区精神卫生中心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内,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45
问题分析: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任意一项高都可诊断高脂血症,正常TC应小于5.17,您的化验还是高于正常,可复查,如持续高的话还是要给予相应干预,否则可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等。尤其注意低密度脂蛋白LDL-C的指标,对于冠心病的潜在风险更大。
意见建议:控制理想体,适度运动锻炼,低脂饮食,如复查不能下降应开始正规药物治疗。
有用0
关注
纪永利 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位截瘫,慢性胆囊炎,糖尿病,脑血栓后遗症,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7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分析 ,总胆固醇大于5.72mmol/l为升高。血清总胆固醇不作为诊断指标。只作为一种其他疾病的危险因素。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等。
意见建议:建议调整饮食,不吃含有胆固醇过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关注
刘泽秀 护士 利川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1
问题分析:看检查结果高脂血症可以确定,脂肪代谢紊乱。有家族史吗?平常生活习惯好不好?
意见建议:建议多运动,多喝水。禁食动物内脏,蛋黄,蟹黄,不食猪油,肥肉。建议可以服用他汀类降脂药物。降低体重。
有用0
关注
石林岩 医师 河北威县西徐固寨村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综合、水痘、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17560
问题分析:你好,总胆固醇是6.58 这种情况属于高脂血症,多见于饮食不好、长期喝酒等导致。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使用辛伐他汀等降血脂药物治疗,另外注意饮食,不要吃高脂肪食物和油腻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长期使用降血脂药物,会引起血清总胆固醇偏低。还有就是严重营养不良、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如果是因为长期使用他汀类降脂药而引起的,一般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如果是因为甲亢引起的,可以口服赛治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严重的营养不良引起的总胆固醇下降,需要补充营养。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血清总胆固醇偏低可以多吃些高蛋白质的食物。
血清总胆固醇水平较低,会导致血脂过低。低胆固醇的病人很容易出现脑血管疾病,并有可能出现脑出血。如果总胆固醇过低,可以多吃些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多吃豆制品、肉类、蛋类、牛奶、坚果等。通过饮食调理来促进身体恢复,平时要多做运动,不要熬夜,要注意饮食,多休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的总胆固醇数值是2.85-5.2,总胆固醇6.5属于胆固醇升高。长期胆固醇升高容易引起动脉血管粥样硬化,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平时不能吃含胆固醇和脂肪高的食物,比如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品,蛋黄,黄油,奶油等。并且坚持运动,减少身体的脂肪量,一个月以后复查胆固醇,如果仍然升高可以口服降脂药物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血清总胆固醇升高的主要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
一、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大部分都来自于动物性食品,特别是动物内脏和禽蛋,长期吃太多会导致血清中的胆固醇升高。
二、内源性胆固醇升高,肝脏是人体合成胆固醇的重要器官,当肝脏合成胆固醇的功能出现问题,导致体内胆固醇含量升高。如果血清中的总胆固醇含量过高,就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冠心病、脑血栓等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清总胆固醇高可能是饮食不当、疾病影响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饮食不当: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长期大量食用高胆固醇、油腻食物,如油炸食物、烧烤等,可能会导致血清总胆固醇高。患者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清淡饮食。
2.疾病影响:如果患者患有阻塞性黄疸,或存在肝细胞受损的情况,检查结果也可能提示患者血清总胆固醇高。患者应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能够引起血清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非常的多。主要是跟个人体质有一定关系,受遗传因素影响,有些家族性的高脂血症,再有可能会出现血清总胆固醇偏高,另外饮食习惯,如果说平时吃的比较油腻,暴饮暴食,很容易形成高胆固醇血症。另外有一些危险因素,比如吸烟,大量的喝酒,患有肥胖,长期的做位办公,很少活动,也有可能会形成总胆固醇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