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6点7老渴走一会就累是不是糖尿病

会员40867442 0 已回复
血糖6点7老渴走一会就累是不是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晓奇 主治医师 浙江省杭州市水业集团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慢性病及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19681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血糖的检查结果来看,是略高于正常标准的,但诊断糖尿病还得结合糖化血红蛋白、餐后血糖、以及糖耐量等综合情况才能作出合理的诊断。如果糖化血红蛋白增高,则表明近三个月来的血糖数值均是高于正常值的,再结合餐后血糖增高和糖耐量试验异常的,则可作出明确的诊断。
意见建议:从你目前的口渴和活动后劳累情况来看,确实要怀疑糖尿病的可能。建议你及时到相关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就医,通过上述检查来明确诊断,并可指导具体的用药。祝健康顺利!
有用0
关注
张树立 主治医师 东平保法综合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5808
问题分析:你好,血糖6点7不属于糖尿病,属于空腹血糖受损,暂时不需要药物治疗的,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控制饮食,低糖低脂肪饮食,尽量减少面食的摄入,多食用蔬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监测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渴是糖尿病的基本症状,但可以分为生理型和病理型。具体如下:
1、长时间不喝剧烈活动的水会口渴。
2.有些疾病,如尿崩症、干燥综合征等,也很口渴。只是口渴和糖尿病的症状,我更清楚。口渴的治疗需要有针对性的低血糖治疗。血糖降至正常后,口渴感自然消失。糖尿病患者口渴的原因是体内糖分含量比较高,渗透压高,水分都会被体内吸收,所以舌头水分少,感到口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口渴不一定是糖尿病引起的症状,及时的自我调理,可以改善症状的。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含糖高的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少食多餐,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多到户外运动,增加食物的消化吸收,过一段时间复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不一定是糖尿病,孕妇在孕期代谢率增高,可能出现口干的现象,但是也要警惕是否有妊娠糖尿病的原因引起的口渴现象。需要做个尿液化验和空腹血糖等检查分析,注意不定期复查,也要注意饮食方面避免太咸,坚持低盐低脂清淡有营养的饮食,排除糖尿病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消渴不一定是糖尿病。
消渴是中医医学术语,分为上消、中消、下消。糖尿病的病例大部分是糖尿病的症状,部分患者可能没有糖尿病,比如尿崩症。所以糖尿病的发生不一定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其余病引起的。建议患者在出现解渴症状后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对症治疗。患上糖尿病之后,需要多吃清淡食物,多多运动,保持良好的睡眠,以免发生其他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晚期口渴可能是糖尿病。
不能光凭孕妇怀孕后期口干的症状来判定是否糖尿病,反而是应尽早去医院抽血化验诊断。孕24到28周,红提糖耐量试验在正常值范围,患糖尿病风险比较低。若不能耐糖,提议尽快去医院做糖耐量试验。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多吃,多饮,尿多和体重下降。应高度重视以上症状,积极主动确诊,保证母婴安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患者口干口渴的原因是机体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血液中血糖浓度升高,导致血液中渗透压升高。此时细胞内的水分会被吸收,患者会口干、口渴。
部分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影响肾小管的功能,在肾小管浓缩功能障碍时也会发生。胰岛素的主要作用是将血液中的葡萄糖导入细胞,进行新陈代谢,为身体提供能量。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的绝对或相对不足,葡萄糖超过肾脏吸收能力的情况下,尿液中会出现葡萄糖,尿液中葡萄糖处于高渗透压状态,可以一起将水分排出体外。这时身体排出的水分太多,口干舌燥。此外,糖尿病患者由于情绪波动和不安而出现精神饥渴时,可能会伴有口渴、口干、酗酒、多尿、夜尿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