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的一侧疼!直不起腰怎么办?

会员37735925 53岁 已回复
腰的一侧疼!直不起腰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延波 医师 成安新兴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阑尾炎,疝气
已帮助用户: 16370
问题分析:结合您的情况描述您应该是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肾脏问题,椎间盘突出多可出现腰部酸痛,压迫神经根可以出现下肢疼痛,有时候也可以出现下肢麻木,肾结石疼痛比较明显常伴有尿带血,尿色赤红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去医院看看,如果考虑腰椎问题,进一步检查腰椎间盘CT,轻度突出可以戴个腰围,吃附桂骨通胶囊等药物,还可以做理疗如推拿、针灸、牵引等。如果考虑肾脏问题可以检查尿液分析及B超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的一侧疼可能是以下原因:
腰的一侧疼可能是腰部肌肉疲劳引起的,可能是长期的腰部负荷不平衡,也可能是各种急性和长期的伤害,也可能是长期的坐姿不正确所引起的。腰椎管脱出是一种引起一侧腰痛的又一种病症。泌尿系统的疾病,如泌尿系统的结石,也可能会导致腰的一侧疼。
建议患者出现腰的一侧疼后,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闪了直不起来,可能是韧带、肌肉的拉伤,或者是腰椎骨折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去医院做个骨科检查,做个面诊查体。局部有没有骨质异常,要做好拍片检查。
如果患者只是单纯的软组织损伤,没有骨折等情况,可以在床上躺上一两个星期,然后用氟比洛芬巴布膏进行局部按摩。在疼痛消失后可以慢慢的下床。如果伴有骨折,需要长期卧床休息,出现疼痛症状,可以服用芬必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患者腰扭了出现直不起腰的症状,应该是患者发生了比较严重的腰部扭伤,导致局部腰肌损伤严重,所以才会出现疼痛、活动困难的症状。如果是这样的话,要尽量的躺在病床上,尽量减少运动,可以用物理设备进行加热,也可以用热水袋进行热敷,也可以通过针灸、艾灸等方式来进行调理,一般在一星期后,患者扭伤症状就可以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部疼痛直不起来,通常是由于腰部肌肉组织轻微拉伤,或者是过度疲劳形成劳损,以及受凉所导致的肌肉组织呈现炎性水肿,可以去医院针灸科进行针灸治疗。或者是可以口服消炎止痛药。也可以进行推拿以及红外线灯照射治疗,能够有效放松肌肉、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炎症的代谢,能够有效地缓解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来月经腰很疼直不起来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来月经腰很疼,直不起来首先考虑是月经期子宫收缩导致的,通常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其次,来月经腰很疼可能是痛经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盆腔彩超检查,明确一下原因。
此外,患者平时月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还要在饮食上注意以温软食物为主,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突然腰疼得厉害直不起可以采取以下措施缓解症状:
1.卧床休息,并配合进行腰椎牵引。牵引能够放松紧绷的腰椎肌肉、韧带和关节,减轻腰椎的负担,逐步恢复腰椎的运动能力。
2.突然腰疼得厉害直不起可以腰部涂抹氟比洛芬凝胶贴和超短波片,通常能去除大部分的发炎部位,经过两个星期的时间后,疼痛会基本消失,还可以外用止痛活络酊来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