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病置换后假体并发症

会员39222860 6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股骨头病置换后假体并发症X光片显示:股骨头塌陷,边缘增生,关节间隙融合或消失,髋关节半脱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股骨头病置换后假体并发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股骨头坏死
已帮助用户: 2479
问题分析: 缺血性股骨头坏死是由于不同的致病原因破坏股骨头的血液供应而形成的疾病,这种疾病发病年龄较广,致残率也非常高。
意见建议:股骨头病置换后假体并发症? 早期治疗的前提是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临床骨科医师对髋关节病痛的患者要仔细询问、检查,对疑似病例应尽早进行敏感度高的检查,力求在股骨头坏死的早期即给予明确诊断,为患者赢取最佳的治疗时机。磁共振成像(MRI)对股骨头坏死的早期所谓的1期骨坏死有较大的意义,此期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X线片及 CT扫描也无阳性改变,但此期应该开始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头初期症状,分析如下;
股骨头疾病大多指的是股骨头内出现了组织坏死,又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是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早期的股骨头坏死是没有明显的病症的,会出现大腿酸胀的症状,但是休息过后可以得到缓解,所以患者常不会在意,可以前往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可以有效的检查患者股骨头疾病的状况。到达后期治疗也会更加复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由于关节置换手术相对较大,对组织的激惹较多,所以术后并发症也相对较多,较为常见的有以下几种:1、下肢深静脉血栓,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率非常高。2、关节置换后还容易导致患区感染,手术后一旦形成感染,对关节置换患者将是灾难性后果。3、关节置换手术后还有可能导致坠积性肺炎,是由于卧床后痰液没有办法顺利排出导致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松动可需要全面翻修或者二次置换。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松动。在进行外科治疗之前,要对髋臼、股骨柄、内衬等进行鉴别诊断。同时要明确原因,比如有无菌松动、感染等。感染性松动应做全面翻修、二次置换或必要时进行一期翻修。如果是单一部位的无菌性松动,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假体部件进行替换。假体松动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的诊断,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避免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后假体脱位,除术中正确处理假体和恢复髋关节周围正常张力外,术后保持息患肢好的位置是很重要的,在病人尚未完全清醒前应使用三角架将双下肢外展位固定,术后卧床休息2—3周,给病人翻身时可以应用大气垫、小枕头、砂袋、毛巾等对身体进行支撑,以保证病人身体支持面大,安全舒适。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置换胸假体恢复大多数不是太快,主要根据每个人的后期护理情况决定。置换胸假体手术虽然技术比较娴熟,但是会有很大的创伤性,做完手术后要每天做消炎和护理,也可以通过静脉注射给予消炎药物,避免引起炎症感染,可能会在三个月或者是6个月左右的时候才可以恢复。曾经做过胸部假体手术,如果里面的假体出现了挪动或者是有排异的状况,很可能需要做置换假体,手术刚做完之后不能急于做剧烈运动。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感染是膝关节置换术后常见的并发症。其中有手术切口、关节内感染、关节松动、关节不稳、关节僵硬、深静脉血栓等。膝关节置换术后,要在麻醉醒来后进行踝泵的功能训练,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运动,也就是过度地屈曲和伸踝关节,可以起到肌肉泵的作用,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减少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其次应该做一些可以防止膝盖僵硬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