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谷丙甘氨酸胶囊期间,能否吃绿豆或者中成药护肝片...

会员38998070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服用谷丙甘氨酸胶囊期间,能否吃绿豆或者中成药护肝片呢?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谷丙甘氨酸胶囊和护肝片有无药物相互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是不适宜的,继续休息保养为主,继续u护肝片等可以配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经期可以服用护肝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该药物。
护肝片主要是由柴胡、茵陈、五味子、猪胆粉等中药组成,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经期患者不可以服用活血的药物,可能会出现月经淋漓的情况,但护肝片不是活血药物,也不会对身体的激素水平造成影响,所以,患者在经期可以服用护肝片,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该药物,有利于身体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护肝片不可以长期服用,护肝片只是一种保肝的药物,可以降低转氨酶,但只要肝功恢复正常,就可以考虑停药这种情况,病因是由于饮酒过多等导致的,预防应该从减少酒精的摄入量,少吃高血脂食物,多运动来预防,而不是靠长期使用药物,药物长期使用,当然会有副作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护肝片通常能长期服用。具体分析如下:
护肝片是一种常见的用于治疗肝损害的中药制剂,临床上可以长期使用,不会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通常比较安全。患者要注意用药,选择的是对肝较为保险的药。患者是否需要长期服药要不要看病情,如果患者反复出现肝病,可以长时间服药;在经过处理后病情稳定后,可以遵医嘱停止服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肝硬化是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患者可出现乏力、腹胀、肝掌、黄疸等症状。除针对肝硬化的治疗外,患者还应进行养肝护肝的治疗,葵花护肝片适用于肝硬化患者的养肝治疗,因此肝硬化患者是可以遵循医嘱适量服用葵花护肝片的。
葵花护肝片是能够降低肝硬化患者身体转氨酶水平的纯中药制剂,该药物通过多点靶点组合调节,有助于修复患者受损肝细胞,改善肝功能,从而达到养护肝脏的疗效。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氯沙坦钾和护肝片可以一起服用,有助于降低药物对肝功能的损伤,较为有效地保护肝脏。
氯沙坦钾是一种非肽类血管紧张素,一般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能够使血压稳定降低,维持在正常的水平。该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若擅自服用,可能引起药物性肝损伤。治疗高血压的同时,一般可以与护肝片一起服用,例如葵花护肝片。它可以促进药物毒素的排出速率,提高肝药酶的活性,降低药物对肝细胞损害,同时有较强的修复损伤肝细胞的功能,对于服用氯沙坦钾不当所引起的肝损伤有积极的治疗作用。
由于高血压需要终身服药,因此用药一定要按时按量,避免伤肝。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怀孕不可以吃护肝片。
护肝片属于中成药物,具有养肝护肝的功效,一般适用于患有肝炎、酒精肝、脂肪肝的患者服用,此类药物是有副作用的,频繁服用的话会导致患者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对孕妇来说更不能服用。怀孕期间不可自行服用药物,避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果患有疾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