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丹周天练了一年,任脉通了,督脉还没通,每天晚上丹田出现....

会员38712533 26 已回复
练,丹周天练了一年,任脉通了,督脉还没通,每天晚上丹田出现奇怪的嘎嘎声音,就和心脏跳动的频率一样,害的我睡不着,我想问一下这是啥米声音,是幻觉吗?各位练气大神可以指导一下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这需要具体检查原因的,目前注意多休息,不要强求自己做什么。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
意见建议:建议你通过自我调整,尽量保持心情舒畅,一方面多和亲人朋友沟通交流,多参加一些户外集体活动,自我难以调控的建议及时的配合药物心理治疗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的表现,失眠一般为睡眠时间少,睡梦中容易惊醒等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表现。其实治疗失眠的一些偏方对失眠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使用一些中成药物来调理治疗。您平时可以多补充一些有助于神经功能的食品。如海鱼、虾、猪肝、猪腰、核桃、花生、苹果、蘑菇、蚕豆、牛奶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34周天天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1、可以改变一下作息时间,在晚上九点左右正常的去休息,早晨起床要按时按点,这样的话会建立自己的生物钟,然后失眠的问题也会慢慢的消失。
2、还有要调整一下正确的睡姿,如果睡姿不对的话,也是会影响到睡眠的,可以采用左侧的方式进行睡觉,这样的话不会压迫到孕妇的主动脉,可以使血液自下肢向心脏回流比较顺畅,从而减少孕妇的心脏负担,也会改善失眠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督脉灸一个月艾灸一次,三次是一个疗程,调和气血,改善人体的脏腑功能,疏通经络,消瘀散结,调节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人体的细胞新陈代谢能力,调节女性的痛经、月经不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督脉主要位于人体后正中线,起于会阴部的长强穴,然后顺着腰椎,胸椎,颈椎棘突相对应的后正中线进入头部,然后沿头正中线,从后向前,通过眉心、鼻尖,止于上嘴唇正中唇系带处,止于水沟穴,也就是平时所说的人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每天晚上都做梦正常。
夜间做梦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反应,但梦多特别是经常做恶梦会影响到睡觉的品质,从而引起头晕头昏、周身疲乏无力、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打哈欠多等症状。要做到早睡早起、少熬夜、少玩游戏、少去电影院、少看电视、多用温水泡足、多饮点温牛奶,还可以服用一些安神补脑液、谷维素片等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督脉经络不通,患者可以采用针灸、艾灸、按摩等方式进行治疗。
1.针灸:督脉经络不通,患者可以在医生操作下对疼痛部位和周围的穴位进行针灸,可以达到打通经络的目的。
2.艾灸:督脉经络不通,患者可以通过艾灸来促进血液的流通,促进血液的流动,打通血管中的淤积。
3.按摩:督脉经络不通,可以通过按摩得方式进行治疗,能够起到疏通阻滞经络的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丹田,是道家内丹术丹成呈现之处,炼丹时意守之处。丹田具体位置有上中下三丹田:上丹田为督脉印堂之处,又称“泥丸宫”;中丹田为胸中膻中穴处,为宗气之所聚;下丹田为任脉关元穴,脐下三寸之处,为藏精之所。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