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怎么用艾灸治

会员38019516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子宫肌瘤怎么用艾灸治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过,没治疗,大约一公分不到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用艾灸,但不知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烟雾病是脑部一般是脑底部很多异常血管形成从造影上看像一团烟雾一样而得名.
意见建议:出血应该控制出血这病真的要手术要不经常出血您也不愿意的.
有用0
关注
崔淑芬 北京回龙观医院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26387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瘤是雌性激素依赖性肿瘤,药物治疗大多是对于症状的控制,对于肌瘤的治疗效果不明确的,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可能是内膜脱落引起,建议你可以复查下彩超。如果你有不适的症状,可以考虑治疗。建议首选无创的超声消融治疗,非侵入性的,皮肤和子宫上不会有伤口,但因你位置特殊,需要定位后才知道是否适合。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一般影响并不大,艾灸有活血治疗的一个功能效果,但是并不一定能够好转,还会使子宫肌瘤体积增大,艾灸除了活血以外还有提高免疫力抗病能力,超过五个公分就是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艾灸可以活血化瘀,驱寒入暖,但是对于子宫肌瘤并没有明显的效果。发现子宫肌瘤可以先复查,如果有急剧增大等影响生活的症状,需要及时手术治疗。子宫肌瘤属于子宫平滑肌的良性肿瘤,恶变率很低,跟长期的雌激素刺激有关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主要看肌瘤的大小以及肌瘤的部位。如果肌瘤比较大,超过五公分以上的子宫肌瘤,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另外,如果是子宫粘膜下的肌瘤,经常出现一些阴道出血的情况,也是不能进行艾灸,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艾灸对于子宫肌瘤可以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但目前没有确切的临床结论来证明其治疗子宫肌瘤是否有效。并且,艾灸并不适合与体积较大的子宫肌瘤。坚持艾灸肯定对因为寒凝血瘀造成的肌瘤有帮助的,但要说完全都能消失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效果因人而异的也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坐灸可以缓解子宫肌瘤所产生的某些症状,但是很难治疗子宫肌瘤。
患者可以使用坐灸,缓解因为子宫肌瘤导致的各种症状,例如月经不调或者腹痛、腹胀,白带增多等症状,效果一般比较不错。但是不会缩小瘤体,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患者可以使用坐灸试一试,用这种保守治疗的方法,缓解身体不适,但是很难使子宫肌瘤消除。所以还是有一定的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可以艾灸,艾灸是比较常用的养生方法。艾灸是由艾叶组成的,艾叶的主要作用是祛风散寒,除湿止痒,子宫肌瘤是由于子宫有寒气而形成的。经过艾灸散寒除湿,有助于肌瘤的散开,消融而去除。但是子宫肌瘤只是针对子宫肌瘤较小的患者。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