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确诊甲亢,一直服赛治,8个月后T3T4正常,TSH偏....

会员37970126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年前确诊甲亢,一直服赛治,8个月后T3T4正常,TSH偏高。医生建议加服优甲乐,此后每天一片赛治,一片优甲乐。现在化验还是T3T4正常,TSH偏高。我该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一年前确诊甲亢,一直服赛治,8个月后T3T4正常,TSH偏高。医生建议加服优甲乐,此后每天一片赛治,一片优甲乐。现在化验还是T3T4正常,TSH偏高。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爱武 主任医师 未收录医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治疗各种甲减、甲状腺瘤,甲亢、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
已帮助用户: 834
病例分析:药物性甲减
意见建议:中药治疗,西药治标不治本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引起皮肤干燥,枯黄,粗厚,发凉。如果皮肤干燥也会引起皮肤瘙痒。而皮肤瘙痒分为普通型和过敏型,鉴于患者既往用过抗过敏的药物,没有效果,还是考虑为普通型,皮肤干燥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关注
李丽 护士 北京京科银康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30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一般服药即可。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上述分析,建议可以服用丙基硫氧嘧啶进行治疗,加强营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从您提供的甲功五项检查结果来看,您目前甲亢病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因此,还需要继续服用抗甲状腺药物(赛治)。
指导建议:其次,抗甲状腺药物(赛治)是一种处方药。需要根据医生处方进行服用。因此,您需要挂内分泌科医生的号进行药物调整。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t3,t4TSh降低并不一定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特别是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甲亢期,也可表现为T3、T4正常或升高,TSh下降。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指心慌、乏力、多汗、情绪易激动、大便次数增多等高代谢症状,主要是因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引起的,患者通常还需要结合甲状腺功能、甲状腺彩超等检查进行明确,避免出现误诊的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T3T4已正常,而TSH仍低,这是亚临床甲亢的表现,也就是说甲亢还没有完全控制,还需要继续用药,不可过早停药。在甲亢治疗过程中,由于垂体的甲状腺激素变化反应较迟,TSH恢复正常也较迟,因此,如果TSH测值仍低下,不论T3、T4、FT3、FT4是否正常,均应判断为甲亢尚未得到控制,在医生指导下继续用药,减量或维持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病人服用赛治后转为甲减属药物性甲减的正常情况。
由于病人所服赛治属抗甲亢病药,甲亢确诊后,给予口服抗甲状腺药物以控制病人甲状腺激素,当病情逐步痊愈后,病人很可能在不用原所用赛治药物用量时发生药物性甲减。
这时仅需减量赛治服药剂量。若赛治自身服药剂量已较小,且病人服药后甲状腺功能减低仍然存在,血中TRAB亦在正常值内等,则可停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是甲亢,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和非甲亢的甲状腺毒症两种情况。甲亢是指甲状腺分泌过多甲状腺素的疾病,包括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Graves病)、甲状腺自主性高功能结节、毒性甲状腺腺瘤、碘甲亢等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数值主要还是比较偏低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还是需要在就诊医生指导下调整药物药量,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把病情控制稳定,以免造成病发症。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