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治咳该用川贝炖雪梨还是百合??18个月大的女婴前几...

会员37914709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食疗治咳该用川贝炖雪梨还是百合??18个月大的女婴前几天由于发烧说是炎性高了打了3天的点滴还拿了药(头孢克洛干,参麦止咳糖浆,还有两种药丸)后来烧是退了但咳得更厉害,不知是又着凉了还一直流鼻水,眼泪。不知食疗的话该用什么好了?睡觉时咳得较厉害!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问题分析: 你说的“食疗治咳该用川贝炖雪梨还是百合”对这种频繁的咳嗽恐怕不会有效治疗或控制,
意见建议:可以给孩子服用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液试试。鼻涕眼泪多的话,可以加服氯雷他定糖浆。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是可以喝川贝炖雪梨的,怀孕以后抵抗力比较差,如果着凉受寒,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平时多喝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对预防感冒是有好处的。孕期定期去医院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和孕妇的健康情况看是否正常,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情,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有不适,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儿童能吃川贝炖雪梨,对儿童较好。
川贝炖雪梨是一种很好的滋阴润肺的食物,可以用于小儿感冒、咳嗽、咳痰等病症。可以起到祛痰、养血生肌、润肺、止咳的作用,同时还能改善因上呼吸道炎症引起的喉咙痒、痛、干以及声音嘶哑、大便变黄、痰质黏稠等症状。不过川贝的药效比较强,如果长时间使用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不良的作用,最好不要长时间使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孕妇是可以吃川贝炖雪梨的,适量吃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切记适量食用,川贝对子宫有兴奋作用,且性寒,多食会对胎儿的成长和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
川贝母的主要成分含多种生物碱,如川贝碱、青贝碱、炉贝碱、松贝碱、西贝母碱、西贝素等。川贝的药理作用为镇咳、祛痰、降血压、升血糖。
川贝炖雪梨是一种天然的营养滋补品,孕妇在孕期适量食用川贝炖雪梨,可以帮助补充身体的营养物质,川贝炖雪梨中的营养物质能很快被人体吸收。若是孕妇本身体寒,少量食用川贝炖雪梨,具有润肺化痰、生津止咳等功效。但是需要注意,该品本身性寒,多食可能造成身体寒性加重,身体不好的孕妇可能出现宫痛,甚至可能存在早产、流产的风险。
川贝碱对平滑肌有兴奋作用,西贝碱对豚鼠离体的肠管具有松弛作用,若妊娠期有过先兆流产史,不建议服用含川贝的药物,可能会再次造成流产的风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可以吃川贝炖雪梨的。川贝具有很好的清热止咳化痰的作用,雪梨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能够帮助孕妇补充营养。如果孕妇有轻微的咳嗽,咳痰,可以服用川贝炖雪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支气管炎是能够吃川贝炖雪梨的,川贝炖雪梨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对支气管炎的患者有咳嗽,咳痰等症状是非常有利的。如果支气管炎的患者咳嗽咳痰比较严重,可能还需要配合和口服祛痰的药物来进行处理。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川贝炖雪梨可以治疗咳嗽,川贝炖雪梨主要功能是润肺化痰、止咳,适用于久咳所导致的燥咳或者热咳。川贝和雪梨都有很好的润肺功效,但是祛邪的效果并不强,所以只适用于咳嗽后期的调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