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58岁1、多年体检心电图均有早搏表现体态较胖、数年高...

会员37153306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父58岁1、多年体检心电图均有早搏表现体态较胖、数年高血压、睡觉时易被憋醒(喘不过气)2、冠状钙化积分+心脏冠脉造影平扫:右冠状动脉及左冠状动脉主干、前降支、回旋支管壁未见明显钙化影CTA:右冠优势型心右冠状动脉距起始部约为34mm处示非钙化斑块管腔狭窄约为50%(面积)长度约为20mm左冠主干、回旋支及右冠状动脉壁光整、连续走行正常管腔未见明显狭窄征象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奶奶也有冠心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建议药物治疗即可暂时不需要直接治疗注意控制好血压
有用0
关注
贺瑞群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35711
问题分析:患者为中年男性有高血压病史及心脏病家族史根据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是可以诊断冠心病的本病是发生于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
意见建议:1、需要积极治疗高血压如果有其他合并症如糖尿病、高血脂等也需要积极治疗2、小剂量阿司匹林可以长期服用3、活血化瘀类药物如丹参、血塞通、银杏叶片等可以选择使用4、对症治疗如使用麝香保心丸、消心痛等缓解胸痛、胸闷的症状5、如果早搏较多可以考虑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如果为室性早搏可以使用慢心律、乙胺碘呋酮、心律平等药物6、少吃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黄鱼子动物内脏等.少吃肉多吃鱼和豆制品多吃蔬菜水果;不吸烟节制饮酒;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度紧张和情绪波动.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等
有用0
关注
陈保晖 威县贺营乡陈庄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74309
问题分析:考虑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伴冠状动脉狭窄
意见建议:其右冠状动脉管腔狭窄约为50%(面积)这是需要放置冠状动脉支架的只有这样才能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搏也叫期前收缩,主要的症状会觉得自己心慌,心脏落空感,心中打鼓,严重时会有乏力,头晕,胸闷,胸痛。正常的心跳自己是感觉不到的,早搏的时候一部分人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偶尔有不规律的跳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搏是过早搏动,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是最为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发生在窦性或者异位性的心率上。常见于冠心病,风湿热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中。早搏可无症状,亦可有心悸,或者是心脏暂停感,进而引起心排血量减少,可诱发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早搏心电图的表现如下:
早搏分为室性早搏和房性早搏,在正常QRS波群之后,提前出现的宽大畸形qrs波群,之前没有p波形成是室性早搏的心电图表现;正常qrs波群后提前出现的正常qrs波群,之前同样没有p波形成是房性期前收缩的心电图表现。
建议患者平时要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等,还要注意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时令的水果,保证营养均衡,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轻微的早搏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更不会稡死的,早搏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早搏从病因区分,可分为器质性早搏或功能性早搏。器质性早搏,见于各种心脏病及高血压、甲亢、低钾等。功能性早搏,可见于健康人,多为一过性,常与精神因素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日常生活中避免进食咖啡以及巧克力等食品,保证睡眠质量,避免熬夜,减少诱发早搏的因素。早搏不需要特殊处理,因为正常的健康人群也可以出现,当然也出现于冠心病,高血压,风湿性心脏病等器质性疾病。因为除了心悸,不会引起明显的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搏可以选用药物治疗,也可以选用射频消融手术治疗。早搏分为房性早搏,室性早搏。房性早搏偶尔发生,没有心慌的症状,通常不需要处理,如果房早发作频繁,伴有明显的心慌症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无论房性早搏还是室性早搏,药物治疗效果差,可以选用射频消融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