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爱忘事是怎么回事??我最近老是爱忘事,特别...

会员36798113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老是爱忘事是怎么回事??我最近老是爱忘事,特别厉害。严重的一次是去办事,走到一半忘了自己要干嘛,同事交代我一些事老是忘记,有时候突然忘记她叫什么名字了,我这到底是怎么了?我才二十岁,不会是脑袋出什么问题了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曹文慧 医师 故城县中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舌骨骨折,舌扁桃体炎,前牙深覆盖
已帮助用户: 46217
问题分析: 你的情况,一般的中医药考虑是心肾不交证引起的症状,
意见建议:及时的调理,可以改善症状的。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可以多吃核桃仁黑芝麻之类的食物,口服健脑补肾丸、五味子糖浆之类的药物,对症治疗,可以恢复正常的,祝你健康。 回复人的回复 可以的(来自快速问医生手机端)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子忘事如果不经常,不是病态,有可能因为事情过多,工作生活压力大,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不好引起。如果忘事比较严重,或者比以前严重,要注意有无痴呆早期征象,包括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病,路易体痴呆,血管性痴呆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不是经常忘记,那就是工作和工作压力太大,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健忘症,或者是比以往更严重的话,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症、路易体痴呆、血管性痴呆等的早期症状。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要多做运动,多吃一些坚果和水果,如果效果不好,就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是否存在早期痴呆,及时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孩子摔跤可能是平衡感偏差,或是有缺钙及肌无力等情况,但是需要做检查才能判断。因此建议给孩子做颅脑磁共振和脑电图及血象和微量元素等检查分析确定后处理,小孩子年龄太小也是正常的,还是与孩子的平衡感不足有关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总是喜欢站着,站着也许很舒服。也许只是喜欢这个姿势。这不是多动症。多动症的孩子情不自禁地动作,坐立不安。所以不必担心,但是孩子还小,绝对站不起来,对孩子的脚发育不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脑梗是大脑某处血管发生堵塞,造成该处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形成的,发病的原因跟脑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遗传因素,肥胖,抽烟,喝酒,都有一定的关系。确定为脑梗之后,需要口服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和降低血脂的药物治疗,急性期过后配合中草药调服,中医的针灸按摩理疗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宝宝总是摇头,需要结合可能的伴随症状分析原因。如果睡觉过程中宝宝出汗比较多,后脑勺头皮发痒,会摇头试图解痒。如果有更换新的枕巾,新枕巾的材质刺激宝宝皮肤,宝宝会痒、会摇头。如果宝宝平时有抓耳挠腮、拍头的表现,或者有颜面、躯干等某些部位湿疹、皮疹的情况,需要重点排查宝宝有耳道湿疹的可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