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黄芩阿胶白芍熟地山茱萸山药陈皮泽泻茯苓西洋参五味子石.....

会员36449384 27 已回复
黄连黄芩阿胶白芍熟地山茱萸山药陈皮泽泻茯苓西洋参五味子石决明酸枣仁这个方子主治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像这样的情况,推荐中医治疗.辩证论治. 有很好的疗效 .少做过量的运动.少饮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规律.情绪稳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这些中药属于比较常用的,一般一起煎水服用是不会有冲突的。
指导建议:这些中药没有相反的作用,一起煎水服用的话,是不会有影响的,不需要担心。

陶瑜药师药品保健品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已帮助用户:25
擅长:感冒发烧,鼻炎,咽炎,支气管炎,肠道炎症等

黄芪西洋参茯苓并不能治疗糖尿病。
黄芪、西洋参和茯苓是具有益气作用的中药,一般可用于治疗气虚症状,如疲劳、倦怠等。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疲劳,如果有气虚症状可以服用黄芪、西洋参。但目前还没有发现黄芪和西洋参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也就是说,黄芪和西洋参可能会改善气虚的这些症状,但对糖尿病本身没有明显的治疗作用。糖尿病患者平时可以吃低糖饮食,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多吃含糖量少的蔬菜和水果,运动控制体重,定期检查血糖水平,正常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当归,白芍,川芎,熟地,这个是四物汤的组成,有补血调血的作用,可以用于营血虚所导致的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面色萎黄,妇女痛经,闭经,月经不调,或者经血量少等。其中熟地入肝肾经,有滋阴养血,益肾填精的作用,为君药,当归辛温,养血活血,调经止痛,为臣药,白芍养血柔肝,川芎活血行气,为佐,共奏补血调血之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这些都是属于中药材之类的,它具有活血化瘀,补气血通络经脉等多方面的功效。
指导建议:平时如果气血虚,体质比较弱,月经不调也可以适当进行调理,避开经期服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如果孕妇体质较好,一般不能吃西洋参;但是对于体质虚弱的孕妇来说,能遵医嘱吃西洋参。
西洋参味苦、微甘,性凉,具有滋阴补气、生津止渴、除烦躁、清虚火、扶正气、抗疲劳的功效,西洋参中含有一种叫人参皂苷的成分,具有提高人体抵抗力的作用。怀孕期间提示气短,头晕,易疲劳的孕妇可以适当的炖汤或者泡水当茶喝,有补气的作用。体质偏湿偏热的孕妇或是没有其他特别不适的症状,不能吃西洋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不建议低血压患者吃西洋参。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了低血压的症状,可以采用饮食疗法进行治疗,西洋参能够起到一定的降血压的作用,因此,如果出现了低血压的症状,最好不要选择西洋参泡茶。可以适当的食用猪蹄、牛奶、瘦肉、猪肝、骨头汤等,还可以服用生脉饮、生脉胶囊等药物来缓解血压过高。可以用桂枝、甘草等药材来代替茶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