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54糖尿病高血压史10余年烟龄20多年于前年起戒烟.....

会员35945981 5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男54糖尿病高血压史10余年烟龄20多年于前年起戒烟平日偶有咳嗽无痰或偶尔少痰吸烟时明显无明显消瘦偶尔右恻胸口疼痛但是不象是心脏疼痛.1月19突发急性心机梗死确诊后作了支架现心脏恢复良好但是住院确诊心梗住院之前门诊检查ct检查显示双肺上叶散在泡性肺气肿右肺中叶见淡薄斑片状影边缘模糊内见点状钙化左肺上叶尖后段见小结节状密度增高影边缘清晰.左肺斜裂处见小班片状密度增高余肺野内未见明显密度异常.气管支气管端面通常肺门纵隔内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影.心影未见明显改变.诊断意见是右肺中叶炎症左肺上叶小结节影.建议定期复查.住院后两次床边胸片显示肺部未见明显异常只说肺纹理增强也没有炎症.做完支架后出院.2月10起无力低烧浑身肌肉酸痛偶尔咳嗽心率110次每分无胸闷气促第二次住院诊断上感心梗支架术后住院诊断上感白细胞增高拍片无异常抗生素治疗后好转2月15出院另外这两年左肩疼痛明显~一开始是右肩疼痛后来是左侧一直认为是肩周炎2010年后半年疼痛加剧拍片显示骨关节退变.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第一次住院期间有一段时间喉咙嘶哑明显咳嗽频繁.后来怀疑是心脏的一个药引起的在第二次住院的时候换药了之后声音没有嘶哑了咳嗽变的很少很少.但是还是偶尔咳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样的咳嗽需要引起警惕吗那个ct有必要再去复查吗小结节阴影是怎么回事因为看到有资料说Ca的症状里面也有放射的肩周疼痛胸口痛所以非常担心但是因为病人还在恢复期不想盲目做过多检查希望在线医生能够给个意见必要的话做检查(向附近医院咨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书杰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1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叙述胸部CT检查见右肺中叶淡薄斑片状影内见点状钙化左肺上叶尖后段见小结节状密度增高影边缘清晰.左肺斜裂处见小班片状密度增高等这个多考虑是结核的可能大其次考虑肿瘤的可能
意见建议:从症状和检查的结果看首先要排除结核的可能考虑结核钙化的可能大另外要考虑肿瘤的可能可做个PPD试验化验血沉必要的话做个支气管镜检查明确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因为牛奶富含蛋白质、钙质和微量元素,而且含糖量很低。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喝纯牛奶,不要喝含糖量高、添加剂多的牛奶饮料。高血压、糖尿病的人要特别注意饮食,要做到低糖、低脂、低盐、低胆固醇,同时要适当的补充一天的能量,同时要避免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同时还要控制糖类的摄入,要少吃精细的米面和高糖的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适合吃低热量、低糖、低油的食物,具体分析如下:
1.膳食结构要平衡,营养要合理。三是要做到三少一多一多,要多糖,少盐,多油,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多选择一些杂粮、谷物等。
2.要严格因的掌握总的卡路里,每天的饮食都要记在热卡里,包括小吃、水果和小吃。
3.另外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鱼肉蛋乳等高蛋白质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性高血压一般较严重。
糖尿病和高血压互相影响。体内血糖升高,血管动脉硬化形成很多斑块,容易引起高血压症状。严重的话还可能引起脑梗塞和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糖药物进行治疗,血压升高需服用降压药,定期测定血压和血糖。除此之外,还需要有正确的生活作息和生活规律,保存健康饮食和控制自己的糖分食品,防止血糖不稳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经常出现的症状有头晕、头痛、胸敏、颈部紧张、糖尿病一般都是典型的三多一少的临床症状多尿、多食、体重下降。
有些患者不是以三多一少为糖尿病的首发症状,而是以皮肤的反复感染,发生疥、痈以及反复的泌尿系感染为首发症状。有些患者糖尿病病史时间长,是以视网膜病变为首发症状。糖尿病和高血压都属于代谢性疾病,可能同时出现。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高血压,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也相对较多,这都是代谢异常引起的,与高胰岛素血症有一定关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高血压。
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硬化,引起高血压。另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发生糖尿病肾病,肾功能下降也是临床上继发性血压升高的常见原因。一些糖尿病患者缺乏运动、久坐不动、肥胖、吸烟、饮酒、熬夜、工作生活压力、长期摄入油腻食物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育龄妇女在有效控制血压和血糖的情况下可以怀孕。
就是选择拉贝洛尔降血压。如果控制效果不好,甚至可以服用贝琳达的同类降压药,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高血糖患者按照指南使用胰岛素降低血糖,空腹血糖控制在5.3mmol/L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控制在6.7mmol/L以下,不会影响妊娠。在怀孕的过程中,要根据孕周的增加,逐步调整降压药和降糖药,既能有效降低血糖和血压,又不会过多影响后代的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